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央视实习?学霸主席!属于这个女孩的专有关键词

发布者:高苗 [发表时间]:2019-09-03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落落大方的举止

恬静的,浅浅的笑容

努力,自信,淡定

丰富的经历

缺少哪一样都不是她

张雅舒,一个如名字般知性优雅的女孩。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Zn89KL2HBic7jnIus6PAL1Fbn88QZyZ40eSPiaM6YZL4QcZ2HU1icoam9GuCbDxnwbaySHFRyRcOvvAyhUlKXM1cA/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勋 章 墙

现任新闻学院学生会主席。

学习:累计4次一等奖学金、 二等奖学金,2次获素质拓展奖学金

称号:江苏省优秀公共文化服务志愿者、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共青团员

参赛:在‘微妙’新媒体大赛、‘助学.筑梦.铸才’书法比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斩获佳绩;参加‘大创’、‘互联网+’‘大挑’项目申报,获得省级立项。

实习

曾在南京报业集团作为现场记者实习,发表文章数篇;

曾在中央电视台西南分区实习,参与录制质量品牌先锋工程系列纪录片

核心关键词

1

自信

自信的人,会在自己心中树立信心,建立目标,并朝着目标去奋斗,通过事实来证明自己。

张雅舒自大一以来,收获了很多的称号:“优秀大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等,但是本次评选南财好青年对于她来却是一次特殊的体验。她说:“其实对于这次评选一开始是有些忐忑的,总感觉心里没底。”

虽然没有十足的把握,但是她仍然付出十二分的努力。奋斗时不问结果,是她做事的原则。认真而细致地准备答辩PPT,在宿舍重复演练答辩场景。“站在十五强答辩的舞台上,其实结果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过程中的努力证明了我有在不断挑战自己。”事实上,她真的做到了。这是她努力的结果,自信满满的背后是十足的准备。

我不去想,

是否能够成功 ,

既然选择了远方 ,

便只顾风雨兼程。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Zn89KL2HBic7jnIus6PAL1Fbn88QZyZ40BTBMswGruSX2qzhNjYrDicVFzFrpabY23zvtITKTUo4llOYysoMrIWg/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2

目标

我们首先要给自己选择一条路,从这条路开始,去追寻,去收获。

“例如,就算不知道那一天要做什么,我首先要求自己做到不睡懒觉,无论我前一天晚上有没有熬夜,我第二天一定会按时起床,起床做些什么总比赖在梦乡里要好得多。”张雅舒这样说到。不睡懒觉其实是件很小的事情,但是能坚持每天达成这个小目标的人,却少之又少。

目标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至关重要,它是指路牌,走得最慢的人,只要他不丧失目标,也比漫无目的地徘徊的人走得快。

当问到未来还有什么计划时,她表示会继续深造。她通过老师来了解关于考研的各种细节问题,深思熟虑地决定考研方向和目标院校,早早定下了自己的目标。考研是一个长期而困难重重的过程,张雅舒说她定下这个目标就已经做好了奋斗的准备,不会退缩。

我不去想,

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 ,

既然目标是地平线,

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Zn89KL2HBic7jnIus6PAL1Fbn88QZyZ40TaiahblT3h7iaURdWxpIyKpKgZcrqDc8I0K8CqFb4OVmZkw5vTemkbLQ/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3

学习

你的问题主要在于读书不多而想得太多。

——杨绛赠青年

“学习真的很重要,即使不是为了证明什么,也要过得了自己心里这一关。”谈到学习她这么说。

要想高效率地学习,首先要有自制力。大学注重自学,外界的诱惑太多,游戏、小说、电视剧等等都会占用大量的时间,自我的监督在大学学习过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说到学习习惯,她表示:“认真做笔记应该是我长期坚持的一个学习习惯了,笔记不仅仅是搬运老师的上课内容,更要加入自己的思考才行。”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Zn89KL2HBic7jnIus6PAL1Fbn88QZyZ40kVpIC2lVUcAr5iczqPpbASiavr8ISdj9SK61U5jRWmicuWLWKxxcFoic3A/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04

抗压能力

当一个人的需要与自己的理想、信念、希望结合时,需要越强烈,对逆境的心理承受力越强。

张雅舒认为自己最大的优势便是抗压能力和适应能力,能时刻保持沉稳、把控全场,“无论对于工作,还是学习。记得当初十五强答辩时,坐我旁边的人问我‘你紧不紧张啊?’我说错的地方其实有好几处,很多段都跳行了,但是别人不太看得出来,可能还会觉得我洒脱,其实我很紧张的。这应当得益于我抗压能力比较强吧。”

拓展关键词

05

归属感

“归属和爱的需要" 是人的重要心理需要,只有满足了这一需要,人们才有可能“自我实现。”

——马斯洛

谈及归属感的话题,她坦言:“大学是一个很难找到自我认同感的地方,如果你不努力,浑浑噩噩,你甚至会不知道自己每天都在做些什么。”

滞留于原地而毫无进步,那只是在封闭自己,加剧对自我的否定。想要获得归属感、认同感,必须付出相应的努力,在尝试中突破自己的舒适圈,在拼搏中实现自我价值,从而获得归属感与认同感.......慢慢的,一切都会在努力和奋斗之后变得井然有序,你才真正会有一种自我价值的实现的满足感。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Zn89KL2HBic7jnIus6PAL1Fbn88QZyZ40TvicibZxJC5WN7yNd2GUHPRPMphOjILODC7zkhmoUr8eucNypiaZImYHQ/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06

合作

不管努力的目标是什么,不管他干什么,他单枪匹马总是没有力量的。合群永远是一切善良思想的人的最高需要。

——歌德

张雅舒主持参与了多次暑期社会实践立项申报,并参加“大创”、“互联网+”、“大挑”项目申报,都获得不俗的成绩。团队项目的成功离不开团队合作,谈到合作的心得,她坦言:“我一般在团队中担任主心骨的角色。但是只靠领导者一个人,团队和优秀依然相差很远,团结一心、踏实肯干的每位成员都是团队成功的必要因子。当然,所有一切的前提是,大家都热爱着共同奋斗的项目与目标,这样才有积极性。”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Zn89KL2HBic7jnIus6PAL1Fbn88QZyZ40QfEmyDHjGhgn17IbHvP2NSgKHeJ6IhqREXtk2ev9bU5C5d5JZcLVhw/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关于张雅舒的关键词还有许多许多,人生的关键词总是在不断地创造与发现之中,自信,目标,学习......通过这些积极向上的关键词把自己变得更好。You want something.Go get it

我不去想,

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 ,

只要热爱生命 ,

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南财百舸

采访 / 谭景逸、刘怡文

文编 / 高苗

美编 / 毛鸿羽

责编 / 胡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