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百舸主席团 | 高颜值学霸!南财小流苏!最好的时光遇上最对的人

发布者:百舸 [发表时间]:2019-08-03 [来源]:团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南京财经大学校团委宣传部暨百舸青年媒体中心,是中国青年网校园通讯社南京财经大学通讯站,省级新媒体示范工作室,拥有百舸网、“南财百舸”微信公众号及新浪微博等校团委官方新媒体宣传平台,线上线下融合打通,全方位负责南京财经大学团委的宣传工作,致力于讲好南京财经大学校园青春故事,传播南京财经大学青年好声音。

百舸的成长是不同人的不断努力,那么接下来就跟随小舸通过采访走近刚刚卸任的百舸主席团:这四位“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女子”。

回望心路历程


胡妍

新闻学院 网络与新媒体1602  百舸主席

多次获得学习优秀奖学金等校内相关奖项,第九届宁港澳大学生微电影训练营最佳摄影奖,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19春季赛锐奥命题组金奖,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志愿者“小流苏”成员,多项志愿者证书等。


从初到百舸时的天真,遇见志同道合的朋友,即使工作到深夜也仍然觉得幸运;到部长时期见证小部员的成长与自己的成长,那是一种无法描述的成就感;一直到最后的这一年,能够让自己站在更高的层面去为组织考虑,更多的是沉重的责任感

张佳悦

新闻学院 网络与新媒体1601 百舸新闻采编中心主席

多次获得学习优秀奖学金等校内相关奖项;2019 L'Oréal Brandstorm中国赛区TOP100;三校联合文学挑战赛二等奖;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三等奖;大创省级立项,“互联网+”创业大赛三等奖,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志愿者“小流苏”成员。


只陪百舸走过一轮春夏秋冬,但攒了无数鲜活的记忆。刚接手工作时还处于迷茫,在上届主席的帮助下度过了适应期,三个搭档的贴心、小部长的认真、团委老师的关心与包容,让我在百舸从陌生逐渐过渡到亲切,百舸见证了我的成长。感谢百舸,感谢当初的选择,让我找到了自己更多的可能性。

朱婷晔

国际经贸学院 国贸1603 百舸公共管理中心主席

多次获得学习优秀奖学金等校内相关奖项,通过了2018年度全国学校共青团新媒体菁英培养计划培训,在2017年暑假组队完成的社会实践中,获得校十佳调研报告的荣誉,在论文大赛中荣获三等奖,担任大学生创新创业省级指导项目主持人并完成结项,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志愿者“小流苏”成员。


当初满怀希冀地加入组织,对工作从青涩懵懂到参与感责任感的逐渐加强,到最后一年能够得心应手地完成各种工作的兴奋感成就感。一路走来,收获了成长与认可,收获了友情与信任,能来到这里与这一群可爱的人相遇是莫大的幸运。

许可

经济学院  经济学基地班1603  媒体运营中心主席

多次获得学习优秀奖学金等校内相关奖项,参加2018年度“全国学校共青团新媒体菁英培训计划”培训并结业;主持的大创项目获得省级一般立项并顺利结项;经济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三等奖并担任队长,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刚进百舸时,是一种新鲜感伴随着我走过与百舸的第一年时光。接下来的日子里,更多的是责任感。与百舸相处的时间越长,随之产生的是愈加浓厚的凝聚感归属感。一直到最后,真真切切地将百舸当作自己一个温馨的家,共事的同学都是温暖的家人。

一点一滴的感动,都坚定了我走这条路的信念


工作强度不断增大,挑战性也越来越强,一路走来,有欢笑也有泪水,“我记得那个大雪纷飞的夜晚,回中苑宿舍的路上有温暖的相伴;有那么一群人陪我走过那段籍籍无名的时光,也曾看过山顶的日出和日落……”胡妍回忆道,“也许就是这一群人成就了我,让我成长,到最后让我穿上铠甲去保护他们。”

“南财演说家”这一历时弥久的比赛,无疑成了主席团最深刻的记忆。亲自参与了整场比赛,从初赛、复赛到最后的决赛,见证了选手们的成长,感受到了选手们的热情,同时也见证了自己的成长。直到最后结束,合照时的那种自豪感油然而生,无数个“我可以”、“我能行”的声音窜入脑海,每一分每一秒的付出都获得了回报也感动了自己

时光逝去,留下的,有晚会结束时手中挥动着的闪光灯,有我们百舸人的歌声,有审过的数也数不清的稿件,有为了工作忙得天昏地暗的日子,有相互间的陪伴与成长……也许就是这一点一滴的感动,都坚定了彼此走这条路的信念


热情消退后,更多的是责任


主席,这个词代表的是更多的责任,更多的担当。“做小部员的时候可以依赖部长,做部长的时候可以依赖主席,而到了最后主席这个位置,你就再也没有依靠了”,胡妍说道,“最后这一年做主席是处于独立的状态,不仅没有依靠,更重要的是要成为别人的依靠,要时时刻刻做好准备为底下的部长部员们解决问题,提供帮助。”

起初的热情已被日益增多的工作消磨殆尽,但为了让在百舸工作的小部员们能够有所依靠,她们就必须时时刻刻挑起肩上的担子,不敢有丝毫懈怠。而自己在这个过程中参与了部长和小部员们的成长,收获了不少的喜悦与感动,有了更多的期盼和动力,热情也在这一过程中渐渐回升。


我与百舸共成长


三年的时光,占据了整个大学的四分之三,这其中每一份工作,每一篇挑灯写作修改的稿子都象征着她们的成长。面对老师提出的要求,即使是心里想着“我不会”,从她们口中说出来也都变成了“我可以”、“我能学”。

第一年入门基本工作,第二年接手工作,而最后这一年,她们学到的更多的是统筹协调工作。“刚到这一职位时,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很多事情常常自己来做”,朱婷晔回忆说,“更多的压力来源于自我要求吧,但是这样不仅自己压力大,更重要的是没有能够帮助到部长和小部员能力的提升。”主席们与小部员之间直接的工作交流能够较大程度上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实行扁平化管理,同时也能够加强组织内部的联系,有了更多彼此了解的机会。

对于张佳悦来说,虽然只在百舸工作一年,但这一年,却积聚了她“压缩式的成长”。“百舸给予了我更多突破自我舒适圈的机会,在工作中不断成长和修正,最终得到自我认可和成长。”在更高的平台上接受挑战与历练,她不仅提升了新闻稿、新媒体等专业技能,也收获了观念和态度的转变。

她们用心付出换来的是百舸更好的成长。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再次回首过去的三年,面对自己的工作以及即将离开的百舸,她们有的更多的是不舍与留恋。许可说,“虽说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圆满的成果,但是依然存在大大小小的遗憾,回想起来会觉得在以往的工作中有时思维有所局限,没有跳脱出来,再多考虑一下会不会就能够做得更好。总的来说,能够问心无愧地将百舸交给下一届,就是最大的满足。”

当一个人真正用心去对待做的事的时候,无论怎样都会觉得不够完美,这种追求完美恰好是她们对百舸留恋不舍的写照。

面对即将离去的百舸,除了对它越来越好的祝福,她们还希望接班人能够将那份热情传递下去,无论是百舸的服务还是工作,都延续下去。张佳悦寄语:“希望大家都能记住竞选时的豪情壮志,脚踏实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与目标,不忘初心,加油!”胡妍更希望他们能够快乐,让自己快乐,保持乐观,学会从繁忙的工作中找乐子,从中找到平衡,有真正的成长。

坚持本心走下去,无论结果如何,都在过程中付出了,收获了,那才是真正的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离开百舸后也希望能带着当初的热情与初心,才所谓是无处不在,生生不息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主席团的相遇,大概就是张佳悦所说的:幸运

从四个姑娘的谈话中,能切实感受到彼此间陪伴的重要性,幸运的是能够和优秀的人共事、努力、成长。她们相互依靠,相互鼓励,成为了彼此春日里的阳光,夏日里的绿荫,秋日里的微风,冬日里的暖阳。


南财百舸的背后离不开每个百舸人的努力。相信四位主席在百舸的经历与感悟,不是只言片语便可描述的,我们期待百舸能继续脚踏实地不断前进,无处不在,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