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领航•开学第一课:“迎华诞颂家乡 看时代新人说”演讲比赛暨第三届“南财演说家”新生演讲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19-10-22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926日下午,我校领航•开学第一课:“迎华诞颂家乡,看时代新人说”演讲比赛暨第三届“南财演说家”新生演讲大赛决赛在仙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大赛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主办,百舸青年媒体中心、大学生演讲与辩论协会、思辩协会协办。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群出席大赛决赛,共青团江苏省委高校工作部副部长魏珍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决赛评委,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团委老师以及新生代表观看本次大赛。

经过初赛、复赛的选拔,共有10位选手脱颖而出。来自贵州六盘水的王文翔宇,将“19度的凉都”与“100度的热情作对比,慷慨激昂地描绘了家乡70年来的翻天覆地;来自浙江诸暨的楼佳进,以小见大,通过家乡珍珠市场的沧桑变迁,将一段奇缘娓娓道来;来自山东威海的安然,结合家乡甲午战争的历史背景,与现场观众诉说着70年来威海的前世今生。每一位选手演讲结束后,陪伴他们的演讲与PPT导师上场与主持人进行互动问答。

经现场专家评委打分、大众评审投票,最终,来自山东威海的安然夺得一等奖;王文翔宇、李芊娇、楼佳进荣获二等奖,陆春阳、李润、高懿、何书仪、杨烨亦、姜璎珈获得三等奖。

魏珍吉副部长等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李群副校长致辞,他说,在决赛的舞台上,历经层层选拔、来自9个省市自治区的10位选手演绎了精彩的家乡故事,演讲内容有深度,舞台表现风度佳,展示了“才貌俱佳”的南财人形象。他希望大家珍惜青春年华,上好理想信念这一课,用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上好青春奋斗这一课,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为建设祖国和家乡的硬材料;上好德才兼备这一课,做热爱祖国和家乡的大写的人。最后,李群副校长号召大家上好大学的每一课,上好人生的每一课,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力量,以饱满的热情,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据悉,本次大赛自9月初启动以来,获得同学们热情参与。主办方从大二以上学生中遴选演讲和PPT培训导师各10名,为晋级复赛和决赛的选手进行培训。

 

(校团委)

附录:获奖名单

一等奖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科1901班 安然《小城故事,盛世华章》

 

二等奖

金融学院,保险1901班 王文翔宇《19度的火把,100度的凉都》

国际经贸学院,国贸1901班 楼佳进《访古城百年历史,话一段珍珠奇缘》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科1901班 李芊娇《民族团结一家亲,共创未来展豪情》

 

三等奖

法学院,法学1901班 陆春阳《姑苏的水》

财政与税务学院,税收1902班 李润《冰城新颜》

会计学院,会计1903班 高懿《话巴渝纤夫,观印象重庆》

工商管理学院,人资1901班 何书仪《沉舟侧畔千帆过,更知龙城展新颜》

新闻学院,网媒1902班 杨烨亦《忆往昔七十载 今黔进》

会计学院,财管1901班 姜璎珈《忆航天峥嵘岁月,谱时代崭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