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发布者:李燕 [发表时间]:2019-06-24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夏至已至,万物繁茂,骄阳似火。621日中午,我校2019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仙林校区体育馆主馆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群出席仪式,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团委老师、社会实践学生代表参加出征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李娜主持。

校团委书记张励行从工作思路、组织宣传、学生参与、专题培训、基地建设等五个方面简要汇报了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筹备情况。

教务处副处长陈志琴宣读《南京财经大学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校级立项名单》。共计63支团队获评校级立项团队,其中重点立项16个,一般立项39个,“蓝经灵”暑期支教专项8个。

授旗仪式上,各学院团委老师依次上台接受领导授旗,社会实践学生代表会计1801班张文龙带领现场全体实践成员庄严领誓。

李群副校长讲话。他指出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接受实践教育的第二课堂,是青春梦想和社会现实的亲密接触。通过社会实践,大学生认识自然、了解社会、认知自我,展望书本以外的广阔世界,踏上迈向社会的第一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主动融入祖国大我,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二是主动承担时代使命,在实践中增长本领才干;三是主动发扬奋斗精神,在实践中锤炼意志品质。他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高度重视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以良好的组织纪律和素质修养,在社会实践中大显身手,全面展现我校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最后,李群副校长宣布,我校2019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

据悉,经过充分动员和认真组织,今年我校将有校、院两级团队共173支一万余名学生以团队活动或分散活动的形式走进农村、走进企业、走进社区,积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