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会计学院:智会1901班举行““快乐抗疫”,我们一“研”为定”主题班会

发布者:智会1901 [发表时间]:2022-04-06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43日,由于全国大面积疫情暴发,学校处于封校阶段,同时大家正处于2023年考研备考的初级阶段,因此,在各班委的集体策划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智会1901班在线上通过腾讯会议举行““快乐抗疫”,我们一“研”为定”主题班会

第一部分由智会1901班的四位同学进行了一些考研学习方面的分享。第一位刘语嫣同学通过PPT分享了她的备考作息以及进度,同时还大方分享了她在备考阶段听的课程和一些实用性的辅助工具,给有考学硕意向的同学们提供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第二位马悦同学,从专硕的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备考进度,对于英语二的备考在刘语嫣同学的基础上再添加了更多的备考细节,并对199管理类联考的备考规划和跟学老师及备考参考书做了一些分析和分享。第三位马静雯同学,通过思维导图,从备考专业的本质及培养目标,时间的规划,再到具体科目的准备进行了具体地分享,强调有重点有效率,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拒绝假努力,非常理性地给大家带来了强有力的学习观点。最后从自身的心理成长为大家带来不同维度的心态建设建议,包括系统性思维和纾解压力的方法等,她的心态建议十分具有启发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说到心坎里了”。最后一位同学夏梦瑶在之前同学的宏观备考计划的前提下,着重分享了具体学习时遇到细节问题该如何解决,例如英语单词的背诵,数学习题的细节处理,同时分享了如何在学习中利用同学之间的友谊进行相互督促,强调了备考阶段的社交属性。四位同学在四个不同的维度为大家进行了考研备考阶段的经验分享,大家的意见相互交融,毫无保留的经验分享让大家十分感动,班会中的此部分充分体现了智会1901班共同进步,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的良好竞争氛围,也使得这场班会的意义更加凸显。

第二部分首先由衡宣卉和肖晨蕾同学带来好听的歌曲演唱,甜美温暖的声线使处于备考紧张阶段的同学们有了短暂而珍贵的放松时间。接着由崔发平同学主持了抢答游戏,同学们积极抢答,班会气氛空前高涨,班会气氛达到高潮,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获得了充分的放松。

第三部分由心理委员朱思诺给大家进行了“考研人之间的交流”,从焦虑心态、考研的三个阶段的心态调整几个部分进行了心态调整意见,例如合理制定计划,不要过度关注他人进度以及合理倾诉和积极暗示等等。最后进行总结“凡是打不倒你的会使你更强大”。

班会最后,班长朱桐霏进行了总结,包括班会总结、疫情封校期间的心态调整、心态调整和生活方面的建议,为此次成功的班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班长朱桐霏正在主持班会

马静雯同学正在进行备考分享

衡宣卉、肖晨蕾同学进行才艺表演

心理委员朱思诺进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