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会计学院智会2001团支部:“宪法晨读”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会计学院 [发表时间]:2021-12-09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具有最高法律效力。中国现行的宪法,在1982124日正式实施,因此将宪法实施日定为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传播法治观念,123日,南京财经大学仙林校区智会2001全体同学于国家宪法日前一日在仙林校区教A208开展了“学宪法,讲法治”主题班会暨“宪法晨读”活动。

IMG_20211203_090923

IMG_20211203_093914

班长徐晓涵首先为同学们播放了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宪法晨读”主题直播,同时,与视频直播同步,学生干部领读,智会2001班全体起立,和声齐诵,大声朗读了《宪法》部分条款

Screenshot_20211204_191959_com.huawei.himovie_edi

IMG_20211203_091102

接着,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法治教育微电影《问道》。

该片体现了中国警察在执法过程中的“温度与人情”,中国有“良法”,社会被“善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崇高道义力量得以彰显,同学们深受法治力量的感召,法治观与道德观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最后,钮马媛和张婉月同学结合自身的经历和理解,分享了一些法治小知识。内容包括交通法和刑法等,两位同学分享了自己被陌生不法分子诈骗钱财的经历和违反交通法规被罚款的经历,提醒同学提高防范意识,并朗读了刑法中关于诈骗犯罪的有关条款,让同学们关于法律对诈骗行为的惩罚力度有了清晰的了解。

IMG_20211203_092915

IMG_20211203_093328

作为中国公民,应当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法治环境,学习和传播更多《宪法》知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让法治光辉普照中国大地。

通讯员:蒋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