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会计2003班“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式”观看分享会新闻稿

发布者:会计2003班 [发表时间]:2021-11-21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会计2003班“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式”观看分享会新闻稿

最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成功召开,在本次会议上,中国共产党严肃地做出了第三次历史决议,成为党史上的又一重大里程碑。为了鼓励同学们深入了解会议内容,学习党的会议精神,南京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会计2003班于2021年11月17日上午10:15分在仙林校区德业楼102举了观看分享会。本次会议由班长李琳同学主持。

图为李琳同学正在介绍本次活动

新闻发布会上,光明日报记者就中国共产党过去的宣传工作进行提问,中共中央宣传部长副部长王晓晖同志答道,在过去的工作里,宣传部出品了许多优秀的艺术作品,激起了人民群众心中深沉的爱国情感;成功地扩大了核心价值观的影响力,让二十四字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加强以抗疫精神为主题的宣传工作,开展“最美人物”“感动中国”等评选活动,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图为王部长正在答记者问

图为同学们正在观看闭幕式

凤凰卫视记者就“全过程人民民主”一词提出了疑惑,该问题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权同志解答。江主任的解释一针见血,同学们都聚精会神起来。他说道:“民主不是装饰品,不是摆设,而是应该要为人民解决实事。一个国家的民主制度文不文明,应该要看该制度是否由人民当家作主,为人民办实事,并受到人民的监督和拥护……”从江主任的解释中,同学们纷纷恍然大悟,原来中国提出的“全过程人民民主”是完全不同于西方所谓代议制民主的政治制度,而是一个完整的制度链条,“它民主含量高,成色足,深受人民欢迎”。正如江主任所说,人类的政治文明从来不是千篇一律的,用单调的眼光去衡量人类社会的政治文明,本身就是不民主的。

图为李琳同学正在主持观后分享会

观看活动结束后,由李琳同学主持开展了观后分享活动,同学们深受感触,纷纷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图为龚一杰同学正在分享

图为樊苏新同学正在分享

图为孙亚同学正在分享

图为江梦吉同学正在分享

图为陈静琳同学正在分享

龚一杰同学给我们分享了他收看《觉醒年代》的感受,他说,在亲眼见到了那个时代的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后,再看今天的和平与繁荣都觉得十分感动与震撼,深感如今的同学们应该好好珍惜并维护这一切。樊苏欣同学说,在为国家、为党感到骄傲的同时,也深深感到自己应该自觉为祖国做出更多的贡献,让祖国的繁荣中有自己的一份力。江梦吉同学通过对过去事件的了解,体悟到了国家强大的重要性,并由衷地为祖国、为共产党感到骄傲。孙亚同学通过分析过去的快速发展到如今的抗疫工作,在统筹兼顾、顾全大局的层面上,切实地感到了中国国家制度的优越性。陈静琳同学向同学们强调道,奋斗到了今天,就应该更加注重树立自己的四个自信,争做时代新人。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第三次历史决议会议,此时正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因而本次会议具有了承上启下的关键意义——总结来路,指明前路,助力中国共产党和国家走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通过本次观看视频并分享的活动,希望增进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最新动态的认识,为成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而不断努力,为成为党和人民都需要的青年人才而积蓄力量。望诸君共勉!

 

(图:宋奕灵 文:宋奕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