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会计学院:聚焦知识产权,提高网络素养——会计1805团支部素养公开课

发布者:会计学院 [发表时间]:2021-05-14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

我国正在从知识产权引进大国向知识产权创造大国转变,知识产权工作正在从追求数量向提高质量转变。每年的420-26日是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素养公开课更加关注身边、社会上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

 

央视网评在48日发布了“五分钟看完一部电影?以剪辑之名行"蛀虫"之事”的热评文章,就当下的网络知识产权侵权问题进行深刻剖析。爱奇艺,优酷等平台在近日也发布相关声明,对于剪辑、搬运原创影视视频等侵权行为加强管制。知识产权保护问题已经深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尤其在网络发展迅猛的当下,我们更应当聚焦知识产权,提高网络素养。

IMG_256

知识产权保护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系高质量发展,关系人民生活幸福,关系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关系国家安全。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时刻应当响应国家发展需要,尊重和保护他人的知识产权,更应当从自身做起不窃取他人的原创作品,努力创造自己的原创知识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