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会计学院:ACCA1902团支部团课“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

发布者:会计学院 [发表时间]:2020-11-22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为贯彻我校会计学院分团委“让广大团员更加了解历史,增强理论基础,坚定理想信念”的要求,会计学院ACCA1902团支部于11.11号下午在JA-206举办了主题为“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的团课。本次团课采用学习小组分工、分享的方式开展,以让同学们更加充分地参与其中。

首先,团支书王瑾玥向同学们简要地介绍了四史的分类和内容。四史是指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内容各有侧重,但整体讲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



在团支书介绍完四史后,分别由四个学习小组向大家展示各组对四史的探究和感悟。

第一组由王维楷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党史的内涵和意义。课件标题上“永远跟党走”五个字表达出了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对党的敬意和信心。正如第一组同学的课件里写道:“多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添很多正能量。”

 

 

第二组和第三组同学也分别用PPT展演的方式为大家深入介绍了新中国史和改革开放史。通过徐心睿同学在课件里播放的新中国成立大典图片和袁致远同学为大家展示的改革开放后中国城市风貌的变化,同学们深切具体地感受到这是一个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程。最后,单娜同学代表第四组发言,汇报了他们小组对社会主义发展史讨论探究的成果。


通过这次团课,大家懂得了学好历史知识,形成历史认知的重要性;加强了传承历史精神,坚守历史初心的意识;坚定了树立历史观念,担当历史使命的信念。作为青年的我们要在“中国梦”的实践过程中,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勇担历史使命,逐步培养开阔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