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会计学院:ACCA1901团支部素养公开课——“越奋斗越幸福,学习马克思主义幸福观”

发布者:会计学院 [发表时间]:2020-11-21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10月28日上午,为帮助同学们正视生活压力,培育正确的幸福观,从而在奋斗中提炼幸福要素,以正确的方式谋求个人幸福和社会幸福的结合,ACCA1901班在我校仙林校区JA210室开展“越奋斗越幸福——学习马克思主义幸福观”的素养公开课。本次公开课共分为三个部分,由文体委员带领同学们进行学习。

 

  1. 围绕“什么是真正的幸福”展开,结合当下人们盲目强调物质需求的幸福评判怪圈而陷入幸福缺失焦虑的社会现象以及马克思主义幸福观,指出真正的幸福是物质幸福和精神幸福的统一,过程幸福和结果幸福的统一,个人幸福和社会幸福的统一,眼前幸福和长远幸福的统一。

  2. 分析奋斗之于青年幸福感提升的重要意义。指出奋斗即富贵,奋斗即自我实现,奋斗即成功,奋斗不仅为幸福的实现提供物质条件,而且创造的过程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体验,并且是个人和社会实现幸福最大化的根本保障。

     

  3. 观看学习强国视频,总结公开课的主要内涵。借助学习强国平台的强大资源,帮助同学们更好理解,鼓励同学们通过奋斗,实现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做不一样的烟火,从而获得最踏实和长久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