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会计学院:审计1802 “疫情中的爱国主义精神”

发布者:会计学院 [发表时间]:2020-06-05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为响应学校“青年党员教师领学”活动,62日,教务处汪老师将爱国主义精神和此次疫情相结合,辅以疫情中的无名英雄的事例,为审计1802团支部全体团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公开课。

受疫情影响,我们不能到学校线下进行学习,但也正是因为这次疫情,我们看到了闪耀在人民群众之间的爱国主义精神,所以便有了此次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由汪老师向我们介绍什么是爱国主义精神并举了许多在疫情期间默默付出的普通人的例子。接着老师也列举了一些在前些年抵制日货大潮中国人做过的一些过激举动,让我们以此为戒,理性爱国。

第二部分是团员们的感悟分享。王慧娇和谭理花两位同学分享自己的感悟。她们认为在此次疫情中,不管是中央政府的决断还是基层政府的执行力都是值得国人骄傲的。而且我们全国上下一心,从企业到个人都在为灾区捐财捐物,身在海外的留学生也心系着祖国,不辞辛劳的从海外搜寻物资寄回祖国。在西方国家恶意抹黑、甩锅中国的时候,每一个中国人都义愤填膺地站出来为自己的祖国据理力争。种种细微之处都体现出了国人的凝聚力以及爱国主义精神。      

第三部分,由团支书金滟同学进行总结。借用了话剧演员冯远征的话,人民的爱形成了铜墙铁壁,这是任何灾难都冲不破的堡垒。没错,从上个世纪的二战到今年的新冠疫情,我们经历了无数灾难,一代一代的人在风雨飘摇中走过了艰辛岁月,但因为我们的人民有爱,所以每一次灾难我们都能熬过去,而每战胜一次灾难我们人民的爱就变得更丰盈更牢靠。

随着信息传播的速度越来越快,国人能更清楚的了解到国际形式以及中国的实力。我们也变得更理性,在面对西方国家的挑衅时我们不再上当,不再生气却无可奈何,而是淡然处之,用自己的实力来说话。

爱国主义是民族精神的核心,我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更应当将爱国主义精神落实到行动中,落实到细微之处,为自己祖国美好的明天迎来更绚烂的阳光。

文:范小婷

20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