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会计学院:资产1801班植树节活动新闻稿

发布者:会计学院 [发表时间]:2020-04-06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222日至310日期间,我校仙林校区会计学院资产1801班举办了线上植树节活动。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即将来临,虽然今年严重的疫情使我们无法开展多姿多彩有效的室外植树活动,但是在我班班委们的组织和带领下,同学们都积极参加了线上植树节活动,充分展现了新一代大学生的朝气和风采。

                                             

上方两张图是我班同学在“花自成溪手自栽”(线上云种树)活动中的部分截图,是在支付宝的“蚂蚁森林”中虚拟地图上种植,然后再由中国绿化基金会将以种植者的名义在现实中对应地区种下相应的树种。在本次活动中,我班同学团结协作,最后成功种植了38棵树,虽然足不出户,但也为大地增添了一份生机。

这三张图分别来自邓蔚、干青卿以及刘慧洁同学拍摄,这是她们参与“萦萦窗下兰”活动的部分作品。这三张图片充分展现了春意盎然,虽然此次疫情严重,但是仍然有如此美丽的景色环绕我们身旁,为我们带来一丝好心情,同时也激发了我们更加要保护身边花草树木,让更多的美景留存的感情。

上图是来自叶力纳尔同学的诗歌(截取部分)“树,力量,希望”,这是他参加“咏树诗二首”活动的作品。虽然足不出户,但是春天已经来临,一点绿色已经从满目的灰黄中悄然出现,疫情也阻挡不了我们追寻绿色、力量、希望的心。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虽然大家都无法见面,但是仍然积极响应配合活动的开展,使资产1801班这个集体更加团结。

(文/金妍,202003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