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会计学院:资产1802团支部信仰公开课新闻稿——爱点燃中国速度

发布者:会计学院 [发表时间]:2020-04-06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会计学院:资产1802团支部信仰公开课新闻稿——爱点燃中国速度

这个春节,我们没有出门,没有走亲访友;这个冬天,我们还未感受到严寒,春天便已到来。疫情面前,我们是被戏谑调侃为“躺在家里为国家做贡献的”那一部分人。我们不是医者,遗憾不能为祖国冲锋陷阵,只能谨守本分,尽自己的力量做到不给国家添麻烦。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疫情背后我们的国家,资产1802班全体同学于202042日在线上举行了这次素养公开课。此次素养公开课采取视频演讲,上传班级公众号的方式供同学们观看学习,大家都积极发表评论。

说明: 123

此次信仰公开课由主持人薛翌晗同学从三个方面展开描述。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疫情的罪魁祸首——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途径和感染症状,同时阐述了全国的感染状况和疫情后人们的生活状况。接着从感受中国速度来陈述:1小时内,武汉天河机场完成了20余吨医药物品装卸交付;6天,50多支医疗队,6000余名医疗队员集结湖北;9天,推出17款快速监测试剂盒;10天,7000多人决战,1座火神山医院建成。这些事情,都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在突发状况发生时的临危不惧、从容不迫和让人民安心的力量。最后从感受疫情中的温暖这一方面进行结尾,提醒同学们正确佩戴防护有效的口罩,勤洗手、多饮水,定期对接触物品进行消毒,不聚集,保持乐观心态,以便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说明: 12345

尽管不能回校学习,但是安心在家学习,相信我们的国家,就是我们能做的最好的支持。这次线上素养公开课的学习,让我们更加领略到祖国的大国风范,让我们更能深刻理解什么是万众一心齐心协力。换做任何一个别的国家,都不可能像中国一样一声喊到底,从上到下听从党的指挥,执行党的任务,只为了我们心中那个共同的家。中国是疫情扩散最早的国家,但现在却被认为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国家。我们为生在中国而骄傲,我们为身为华夏儿女而自豪,我们坚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疫情终有散去的一天!而彼时或许春意未销,或许盛夏花浓,而我们站在阳光下,大口呼吸放声欢笑,是国家给予我们稳稳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