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会计学院:资产1801团支部信仰公开课新闻稿(五)——战“疫”云演讲

发布者:会计学院 [发表时间]:2020-03-27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202033日,资产1801班全体同学在线上举行了主题为战“疫”云演讲的团支部信仰公开课。本次公开课由余云丹、刘慧洁和邓蔚同学主持。

 首先,邓蔚同学向我们介绍了自疫情爆发以来我国各地所受到疫情的影响,并展示了全国疫情分布数据。接着,余云丹以疫情最严重的武汉为例,向大家展示了各行各业为此次疫情做出的贡献: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军人不顾危险奔赴前线,很多爱心人士筹钱为灾区送去物资;为了让更多的患者能够隔离医治,春节期间武汉仅仅用了10天就建成了让全世界惊叹的拥有1000张病床的医院——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各工厂取消年假甚至转型,加班加点制造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以给一线人员与全国人民提供安全保障;而为了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的健康与安全,武汉人民做出了伟大的牺牲,都居家隔离不出门等等。最后,刘慧洁号召大家加倍珍惜现在由许许多多的人为我们换来的安全环境,配合政府的工作:不串门,勤洗手,多消毒,不传谣、不造谣,出门戴口罩,在疫情期间充分利用时间进行学习,提升自我。

此次信仰公开课的成功举行,目的在于告诉同学们应该珍惜现在的安全环境;应该配合政府的工作;而身为学生我们最应该做到的就是努力学习,只有仰视着那些英雄并不懈地奋斗,才有可能在以后的未来成为他们甚至超越他们。我们应该坚定战胜病毒的信念,相信我们的政府,我们的党,听党指挥,服从大局,万众一心,保持警惕,一切困难都不是困难!

(文/陈颖,202003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