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会计学院:资产1802团支部观影团日活动新闻稿

发布者:会计学院 [发表时间]:2020-03-22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由于疫情的影响,我们无法面对面地进行团日活动,所以资产1802团支部于3月20日下午采取了特殊的“云电影”观看形式进行本学期的团建活动此次观影活动围绕《黑水》这部电影展开,目的是呼吁支部团员敬畏生命,敬畏自然。

此次活动的开展采取民主投票的方式,由同学们投票选择观看的电影和观看时间,在选定影片和时间后使用腾讯会议进行直播,同学们准时在线观看。

 

   正式观看影片前,班长从疫情的角度介绍了这部影片与疫情之间的联系,并希望同学们能从影片中学习到男主角敬畏生命的精神。简单的介绍过后正式开始了影片的观看。

该部影片讲述了律师罗伯特·比洛特多年锲而不舍地对化工巨头杜邦集团艰难地提出诉讼。该电影改编于真实的新闻报道,但改编的地方不多,既没有夸张,也没有过度渲染,基本还原了真实案件的经过。杜邦集团隐瞒工作做的非常谨慎和隐蔽,几十年都没有被人发现,恶果导致全球99%的人受到了感染引人深思,电影反复出现的时间线,经年累月的数字提醒观众,这位有良知的律师罗伯特,在追求真相的路上所耗费的时间和精力。

 

影片整体的节奏偏慢,并没有跌宕起伏的情节。但看完之后,让人反思。这个事件中,揭露的可能只是冰山一角。我们有多少杜邦公司,有多少类似C8的有害物质,每天向自然排放。经济利益是一时的,但是对环境的损害,可能是永久的。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观影学习都能为自己和子孙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而努力,珍视自然,敬畏自然从我们自身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