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金融学院:忆峥嵘百年,绘时代俊容——金融1802主题班会及游紫金山活动

发布者:金融学院 [发表时间]:2019-11-22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10月18日,我校仙林校区金融1802同学一同进行了关于共青团青年大学习的主题班会以及紫金山登高远足的团建活动。本次活动由金融1802全体班委组织,其目的旨在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思想领悟及身体素质,从身边的青年大学习教育拉近大家距离,提升班级的凝聚力,营造更加和谐温馨的班级氛围,使得班级里的每一份子都能有所提高,充分感受国家社会主义发展以及共产党领导下的幸福生活。

(金融1802班会活动  陈倩倩摄)

本次活动全班同学都积极参与,在班会上大家积极发言,认真倾听,踊跃回答各种关于共产党与共青团员的青年大学习问题,而颁奖活动也让班会的气氛愈见高涨。这之后班会进行了新同学自我介绍,并介绍紫金山注意事项,大家都开始迫不及待起来。

班会结束之后,全班同学在南门集合后集体前往玄武区紫金山天文台,从天文台处进入紫金山景区,在登高的同时还欣赏了许多沿途风景,互帮互助,其乐融融,同时也参观了国家天文台,感受到了国家科技的进步。参观完后大家一路说说笑笑爬到山,给同学们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

至此,本次金融1802青年大学习主题班会及紫金山爬山参观天文台活动圆满结束。整个活动过程中,大家不仅在思想层面上获得了极大的提升,而且坚定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感受到社会主义下的美好发展,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身体、磨练了意志,而且陶冶了情操,切实地活跃了同学之间的氛围。同时为大家提供了交流和沟通的平台,进一步加强了团队协作的精神,也让“忆峥嵘百年,绘时代俊容”得到了更好的诠释。本次活动培育了和谐向上的班级氛围,促进大家的协作意识,在爬山的途中的互动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促进了彼此的关系,也在班会中提高了个人思想境界。有了这样的氛围,更能使全体同学感受到集体的温暖,也为大家的大学生活增添一份美好。

(金融1802团日活动  陈倩倩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