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陶冶生活,艺术人生——国贸1902班级团建活动

发布者:国际经贸学院 [发表时间]:2019-11-22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1114日,国贸1902全体同学于德经楼114室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班级团建活动。本次团建有两大主旨:一是为了让同学能更好的体会到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增强同学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二是让同学们展现他们的动手能力及创新精神,使他们充分释放激情与活力。

首先开始的是班级热场活动——“守护天使”,由团支书张雪介绍的大体流程:“每位同学先拿出一张纸写下自己的名字,然后折成纸飞机,再一起将其飞向讲台。之后每位同学再上前随机捡起一个纸飞机,纸上的名字就是接下来你要守护的天使。”在每位同学的灵巧双手下,不一会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飞机就诞生了,伴随着一声“飞呀”,无数的纸飞机在空中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最后稳稳地落在地上。纸飞机一张一张地被捡走,每位同学的“天使”也确定下来。张雪同学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在下次团建的时候能带来精彩的反馈。

IMG_8372

紧接着,班级中的重头戏,更有趣的泥塑环节使本次团建活动达到了高潮。伴随着轻柔音乐的响起,轻松愉快的气氛自然而然地形成了。同学们都迫不及待地拆开包装,拿出陶泥,开始不断地揉、捏、拍、搓,在基本形状出来后,又熟练地拿起工具在自己的泥塑上雕刻装点,每一步都做得格外用心,不知不觉一个个栩栩如生、精美绝伦的泥塑就成型了。

IMG_8510

IMG_8424

IMG_8512(20191116-072745)

程兆伟同学说,这是他第一次做泥塑,感觉无从下手,旁边的同学微笑着邀请他与其一起捏动物园,最后他们一起捏出了乌龟、兔子等许多可爱的小动物。活动结束后,在诸多依依不舍的目光中,每位同学用湿纸巾将桌面擦拭干净,并将活动中造成的废物垃圾清理干净带出教室。

相信此次团建一定能使同学们体会到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增强了同学间的交流与合作,给同学们展现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提供了一个舞台。最后团支书张雪认真地听取了几位同学的意见并总结陈词,相信国贸1902班级团建活动以后一定会越来越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