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高校物业南财仙林项目部:关注消防,生命至上,安全为先,服务为本

发布者:李晓晖 [发表时间]:2020-11-14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在全国第二十九个“11·9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为增加同学们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类似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掌握在火场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1110日,高校物业南财仙林项目部策划并主办了本次安全消防演习活动等系列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

上图为圆满完成活动的合影

线下培训与实践相结合

首先,高校物业南财仙林项目部将所有员工召集在一起,由物业经理带所有员工岗位培训,讲解了火灾的危害、火灾的防范、灭火常识以及火灾逃生常识等消防知识。整场讲解内容丰富、清晰易懂,让在场所有员工进一步认识到关注消防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防范意识,增强正确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切实为同学们做好安全为先,服务为本的工作

上图为物业经理精彩培训

上图为员工认真听讲

    听完理论知识,各站又分别对所有员工进行了消防器材使用、消防通道疏散逃生等实践操作的教授,确保让每位员工都能具备良好的应对火灾突发状况的能力,切实体现关注消防的重要性。

上图为实践课程的示范

消防演练活动

111012:30召开消防演练活动,学校保卫处亲自指导,高校物业所辖管理站组织学生参加消防演练活动,目的在于引导学生遇突发事件能应急处理,给自己和别人逃生的机会。

正式演练前,保卫科工作人员就校园常见火灾、用火用电的安全要求,消防应对举措以及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方法进行了讲解,并希望通过本次演练,同学们能增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掌握正确的安全应急方法。

上图为同学们认真听讲解

  随后为了让大家真正掌握使用灭火器的技能并加深印象,同学们在保卫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先后上前使用灭火器扑灭烈火。

上图为同学们使用灭火器灭火

逃生是面临火灾时必不可少的技能。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火灾的可怕以及掌握正确的逃生技巧和方法,有序且快速撤离现场,进行了演练。刺鼻的味道,浓郁的硝烟,难耐的高温都是火灾对生命最大的威胁。经过这次演练,同学们更加明白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同时掌握了逃生技能。

上图为同学阿姨火速逃生

尾声

参训同学纷纷表示,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受益良多。不仅提高了预防火灾的安全意识,更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在今后面对突发事件时,能够采取有效的自防自救措施,运用火场灭火逃生技能。

冬季是火灾多发季节,11月份进入冬季,天气比较干燥,是火灾的高发期,一定要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文编:李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