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风采】信息工程学院:“老人潮,跟上新风尚”志愿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03-30 [来源]:团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3月30日,我校仙林校区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志愿服务部带领着同学们开展“老人潮,跟上新风尚”志愿活动。

参与志愿活动的同学集体合影

此次志愿活动”旨在帮助老人们跟上新时代的潮流。科技的快速发展让很多老人和时代脱节,志愿者们希望能借此机会让他们享受科技进步的成果,收获更多的快乐。同时,对于一些可以简单操作智能手机和电脑的中老年人,志愿者们则是为他们普及了一些网络诈骗的实例,防止他们遭遇骗局。

志愿者向路人询问

志愿者和老人合影

志愿者们主动搬来了桌椅,然后大家一起在广场搭建了服务平台。一部分志愿者留在桌子旁回应路人的咨询及进行电脑义诊;另一部分志愿者两人一组去社区采访中老年人,询问了他们对智能手机和电脑的了解并解决了他们存在的疑惑,而且还给他们普及网络诈骗的实例,最后在采访结束时赠送了小奖品。

服务平台的同学回应路人咨询

志愿者们的积极主动促使了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此次志愿活动的顺利进行,相信志愿服务部以后会举办更有意义的志愿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