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风采】工商管理学院:2016级学生考研动员大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03-28 [来源]:团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3月27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2016级学生考研动员大会于我校仙林校区德济楼报告厅召开。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万绪才给全体2016级学生进行了考研总动员,院党委副书记杨华主持会议。13级优秀毕业生、现南京大学17级人文地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陆佩和14级优秀毕业生、现南京理工大学18级企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潘颖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大会。

出席会议人员

本次大会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万绪才书记以“考研是通向美好未来之捷径”为主题主讲。首先,他从读研与否的区别及读研的优势、读研对于人生成长和能力提高的意义、读研的重要性等三方面给学生进行了考研动员。万书记言辞恳切地希望每一位工商学子都能把握考研机会,改变人生命运。其次,万书记结合个人经历和从教经验,从“考研学校的选择、考研的专业选择、考研科目与阶段性学习、学习方法与技巧”等四个方面为广大学生如何考研提供了许多合理建议和科学指导,并强调了在现在学习型社会中终身学习的重要性。最后,万书记表示学院会尽最大努力,为每一位考研学子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也希望每一位工商学子在考研道路上苦干、实干加巧干,取得理想成绩,赢得美好未来。

万书记讲话

第二部分,优秀毕业生讲话。陆佩学姐从考研初衷谈起,讲述了研究生生活对个人成长的意义,并提到“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强调了考研目标制定的重要性,并提倡同学们在考研生活中有效的计划、规律的学习、坚持不懈的努力。潘颖学姐就自身经历,提出了考研过程中自觉高效、个性学习模式、信息搜集、坚定信念、良好心态等方面需要注意的因素,并就考研具体学科提出科学有效的建议。

优秀毕业生讲话

据悉,考研动员大会的顺利召开,扫清了部分学生对考研的迷惘畏惧之感,坚定了工商学子考研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充分体现工商管理学院“幸福工商,奋进工商”的一贯理念。

(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