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蓝经灵日记比赛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03-27 [来源]:团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期一周的蓝经灵日记比赛经过激烈的网上投票和专业的线下评选后,最终决选出了十篇优秀的蓝经灵日记。蓝经灵日记颁奖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青年志愿者协会办公室举行。蔡文捷同学喜获一等奖,张晓琴和叶思华同学荣获二等奖,易广裕、廖子熠、倪凯玲、平妍四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孙寒琦、孙佳源、张琰三位同学获得了优秀奖。

下午一点,颁奖仪式准时举行。每位获奖同学都领到了自己的奖状和奖品。颁奖仪式后,部分获奖的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

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我没想过自己会得到一等奖。”蔡文捷同学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她抱着活动的奖品,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在谈到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时,她认为,雷锋精神应该就是助人为乐,以善待人。虽然只在课本中读到过雷锋的事迹,对雷锋了解不多,但在她心目中,雷锋是一个乐于助人的、有爱心的人,是人人学习的榜样。在日常生活中,她也常常尽自己的一份努力去帮助身边的人。通过这次比赛,她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她希望自己以后也能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

对获奖同学进行采访

在“雷锋三月”举行雷锋日记活动意义非凡。此次活动的负责人之一张晨婷也在活动的组织过程中收获了感动与快乐。她认为,这次活动鼓励同学们用文字去记录身边的“雷锋事迹”,其实就是希望大家能够去感受身边的温暖,去学习他人乐于奉献的精神品质。“我们从别人的帮助中获得感动,又在授人玫瑰的同时收获快乐,这对每个南财人、每个青年人来说都是有意义的。”

蓝经灵日记比赛结束了,但是雷锋精神永不凋零。在生活中,我们都可以为弘扬雷锋精神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蓝经灵们”都能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发挥志愿者精神,弘扬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