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风采】工商管理学院:新闻外宣工作主题讲座顺利召开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04-04 [来源]:团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于南京财经大学仙林校区德济楼408会议室就“新媒体时代如何做好外宣和互联网传播”这一主题召开了讲座,本次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华主持,《南京日报》新媒体中心主任谢臻主讲,且有工商管理学院部分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会议全景

谢臻主任从专业知识辅导、丰富经历分享、新闻创作技巧、网络使用底线这四个方面对工商管理学院新闻外宣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指导。首先,谢臻主任介绍了当前时代背景及新闻大环境。她提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传播领域和学校思政工作方面所提出的要求,强调了大学生必须具备明确的信念和坚定的理想。谢臻主任还详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新时代媒体的变化,包括格局的变化——“四全媒体”(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传播方式的变化——移动优先,和对媒体工作者的新要求——主动主导、创新传播。

主讲人谢臻

其次,谢臻主任通过分享自身经历对学院新闻工作的策划进行了指导。她通过分析2017年她参与策划南京“抗战家书”暨征集诵读“抗战家书”活动,并获得第28届中国新闻奖融媒创新奖项这一事例,建议同学们抓住重大题材,提高创新能力。谢臻主任还与同学们交流了暑期实践活动的策划,鼓励同学们每天以图片、文字、视频等形式记录工作心得,成为活动的传播主导人与学院形象的宣传者。她还讲述了为长征沿途的希望小学捐赠书籍并引起社会强烈反响的事例,提倡新闻工作者应站在受众的角度,找到情感共鸣点,提高传媒互动性。此外,谢臻主任鼓励同学们将传播方式生动化,发挥团队力量,扩大传播范围。

观众

最后,谢臻主任鼓励同学们关心时政,关心国家的发展动态。她强调了抓好时代机遇、做好自我推广、注重新闻内容、标题取胜这四项关键能力的重要性。同时,她也希望同学们传播正能量,守住网络底线,营造良好的传媒环境。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新闻工作的注意事项与提升策划、写作能力的方法,对学院的新闻宣传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为营造良好的校园传媒环境指明了方向。

(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