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会计学院:组织教师、学生党员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八佰》

发布者:会计学院 [发表时间]:2020-12-04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中午,仙林校区会计学院教师、学生党员前往仙林金鹰影院,组织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八佰》。

1937年1026日至111日,在中国抗日战争史上,发生一起四行仓库保卫战,它标志着中国抗日战争中淞沪会战的结束。参加这场保卫战的中国士兵被称为“八百壮士”。他们抱着必死的信念,拼死守护位于上海苏州河北岸的四行仓库,抵挡住日军的多番进攻,掩护其他国民革命军撤退。这场战役被距离几十米外的苏州河南岸中外各国民众亲眼目睹,都为他们为国捐躯、奋勇抗敌的精神所感染,一时名震天下,“八百壮士”孤军抗敌的事迹也为后人传颂。

《八佰》展示的,是中国人不惧绝境的英勇顽强品质。在疫情防控期间,这样具有家国情怀的电影更让中国人提振精神、团结抗疫。观看完电影后,党员同志们为震撼人心的场景而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大家纷纷表示,电影追求的是希望、是光明,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将永远压不跨,中华儿女顽强的意志是永远耀眼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