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应用数学学院:同心战疫社会实践新闻稿

发布者:应用数学学院 [发表时间]:2020-03-31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31日起,我校仙林校区应用数学学院为期三周的调研活动正式展开。该活动以未患民众在疫情下的防控工作和受到的影响为主题,旨在通过调查了解民众对疫情的了解程度和他们采用的措施,以及对日常生活和精神的影响,提出意见和一些有效保护措施。此次调研由金数1902班周佳妮带队,数学1901及金数1902班部分同学共同参与。

IMG_4039(20200229-094800)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每一位国民都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线下调研,该小组发现不仅仅城市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农村也采取了严进严出的举措:特在进村口设置了检查口,本地人在进出时需要登记,外地回乡人员也将会受到较为复杂的体温测量,并采取隔离亦或是不放行等措施,同时村口也横放了一根长杆以阻外来人口冒进,且村民们也都积极主动的配合工作。通过上百份调查问卷,该小组作出总结:广泛中学生、大学生群体对于疫情的重视程度要超过部分已工作的成年群体,为患民众在本次疫情下所受影响并不大,但在身心健康方面依旧需要积极调整,充分合理安排时间。虽然人在家中隔离,但依然健康积极地面对生活。在活动过程中,该小组也向广大群众提出了一些防控措施。

IMG_4466(20200323-202113)

IMG_4554(20200329-213720)

通过这次调研,该调研小组不仅了解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防控措施及精神状态,而且自身也学到了一些防控措施及调整心态的办法。时间会带走一切,待到春暖花开的季节,所求皆所愿,山河无恙,岁月安康。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应用数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