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会计学院:“壮丽七十载,追梦新时代”系列主题党团知识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者:会计学院 [发表时间]:2019-12-05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经过前期的精心策划和充分准备,11月30日晚,历时半个月的“壮丽七十载,追梦新时代”系列主题党团知识竞赛在德济楼报告厅圆满落下帷幕,出席本次决赛现场的评委有会计学院分团委书记任康、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李雨静、会计学院分团委副书记何钰菲、会计学院学生会主席潘甜甜、会计学院艺术团团长王楠儿。

本次党团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复赛与决赛三个阶段,共计200余名同学积极参与,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六支队伍脱颖而出,在决赛的舞台上展开一场关乎信仰与智慧的大比拼。本年度的知识竞赛除了围绕党史团史、改革开放、十九大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外,还新增加了时事政治与校史校训两大方面内容,使得试题更加贴近生活、更接地气。

初赛为群体笔试,着重考察同学们基本的党团知识。复赛自由组队,采用积分赛制,看重团队综合能力。决赛分为个人接力赛、团队抢答赛与论述表达赛三轮比拼,既考验团队成员的个人能力,又注重团队的默契程度。最终,由会计1805张婕、会计1805洪博滢、会计1805林靖三名同学组成的冲锋队获一等奖,ACCA1801夏涵辛、会计1903李晓辉、法学1803占瑞洁三名同学组成的砥砺前行队获二等奖,财管1802任禧雯、财管1802邹嘉桐、审计1901张博三名同学组成的fighting小分队获三等奖。

会计学院团委书记任康点评了活动,在对决赛队伍的党团知识掌握程度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大力赞扬了上台论述的六位同学的精彩表现,并诚挚邀请他们担任会计学院的团课小老师一职。她更希望在场的同学们作为时代新青年,追寻自我梦想的同时,用奋斗谱写青春华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指出:“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本次党团知识竞赛的顺利开展,既促进了同学们对于党团知识的理解,同时也激励同学们在这壮丽的新时代,释放青春激情、追寻属于自己的青春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