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五湖四海留学生共话世界问候礼仪

发布者:南京财经大学官网 [发表时间]:2019-11-22 [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世界问候礼仪沙龙”现场

11月21日,世界问候日来临之际,国际经贸学院邀请了来自泰国、韩国、俄罗斯等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在仙林校区德经楼三楼草坪举办了“世界问候礼仪沙龙”活动。

活动伊始,来自各个国家的留学生们纷纷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国家传统的问候方式。泰国留学生李安琪展示的问候方式是举起双手,合十并拢;俄罗斯的留学生雍静浪展示了对于初次见面和较为亲密的朋友所分别采用的握手礼和拥抱礼;来自韩国的留学生金世美展示了在韩国常用的鞠躬礼。通过留学生们的讲解,大家知道这些问候礼仪背后还有不小的学问。例如在泰国,双手升的越高,表示的尊敬和礼貌程度就越深。留学生们还介绍了自己国家在相互问候时独特的语言表达方式。中国学生则教会了留学生诸如“你吃了吗”这一类具有中国特色的见面常用问候俚语,留学生显然对这一随意轻松、颇具中国风味的问候语感兴趣。虽来自五湖四海,他们都不约而同地扯着嗓子,学中国学生的语调,对喊着“你吃了吗”。带着各国口音的“你吃了吗”逗得大家捧腹大笑。来自俄罗斯的雍静浪说:“这次的活动,给我带来了许多意料之外的惊喜,让我了解到了许多其他国家有趣的问候习惯,更让我感受到了世界各国文化的丰富多彩。最让我开心的是,我以后就可以用中国人常用的问候语‘你吃了吗’和我的中国朋友问好了。”

国际经贸学院党委书记张阳军表示:“留学生们身在异国,通过这次活动拥有了与中国学生分享自己国度文化的机会,同时也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希望本次活动结束后仍能有类似的文化交流活动,让世界多元文化在碰撞中擦出火花。”

(国际经贸学院)

来源:南京财经大学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