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第二届手语操大赛举行

发布者:南京财经大学官网 [发表时间]:2019-11-22 [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第二届手语操大赛“手舞坚韧之美,共演生命之光”决赛现场

11月20日晚,我校第二届手语操大赛“手舞坚韧之美,共演生命之光”决赛在仙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团委报告厅举行。比赛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国际经贸学院承办。南京中医药大学心理中心老师李品品、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吴垠、吴琦担任评委。九支队伍经过前期初赛角逐入围决赛。

比赛中,各代表队的表演各具特色,新颖的形式、细致的编排、感人的内容、深刻的寓意令在场师生深受感染。国际经贸学院《淋雨一直走》、信息工程学院《勋章》、艺术设计学院《隐形的翅膀》诠释了逆境中生命的坚韧之美;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你就是少年》以校园霸凌为主题,通过精妙的歌曲编排反映了主人公在困境中的心灵成长;金融学院《骄傲的少年》、公共管理学院《明天,你好》、工商管理学院《远走高飞》编排形式新颖,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受;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反映了深厚的家国情怀。活动最后,我校心理协会学生演绎了精彩的手语表演《小幸运》。

经评审,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获一等奖,国际经贸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获二等奖,信息工程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和金融学院获三等奖。

吴垠老师总结活动时说:“手舞也是一种语言,这种无声的表演,是对生命坚韧的诠释,希望同学们借助手语歌的形式更好地感悟生活真谛,获得心灵成长。”

(学生处 国际经贸学院)

来源:南京财经大学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