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新生团校第三讲 |“展开理想之翼,坚定开拓未来”顺利开展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 [发表时间]:2019-11-18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1115日,我校仙林校区信息工程学院于博远楼203教室以展开理想之翼,坚定开拓未来为主题的开学第三堂团课。本次课程由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丹老师担任主讲人。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大一新生参与学习。

本次团课吴丹老师以“坚定理想信念,做好中国共产主义接班人”为中心,从四个方面展开讲授:

首先,吴丹老师从“什么是理想信念”着手,阐述了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中国共产党能够历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尽苦难而淬火成钢,归根到底在于千千万万中国共产党人心中的远大理想和革命信念始终坚定执着,始终闪耀着火热的光芒。理想信念是天上的北斗星,清晰,明亮,为我们指引着方向。作为党的坚实的后备军的我们更是要紧跟党的步伐,向党的目标奋进。

接着,吴丹老师详细的为我们解释了为什么要有理想信念,指出理想信念是成功路上的必备条件,是共青团团员的修身法宝。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而作为共青团员,更是要在时代洪流中坚持共产党的思想方向。

然后,吴丹老师谈到,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共产主义是历史所决定的,是中国的自身的发展所确定的。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要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

最后,吴丹老师由浅入深的向我们讲授了怎样坚定理想信念,并从在深入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与在履行职责使命中坚定理想信念两个方面指出作为共青团员,要坚定不移做党的后备军,坚定不移地做纪律的执行者、捍卫者和监督者的同时,也要融入学院的学习生活中。

通过此次团课,同学们收获了更丰富的知识,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如若在未来的日子里,每位青年都用热情去为祖国的事业献出自己的力量,祖国必将变得更加强大。

                                                                                            (拍摄:王晶晶 文编: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