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新生安全教育顺利开展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 [发表时间]:2019-11-18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1115日,我校仙林校区信息工程学院于博远楼203教室举办的新生安全教育圆满落幕。本次课程由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丹老师担任主讲人。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大一新生参与学习。

在本次安全教育中,吴丹老师首先从防火、防盗窃、防诈骗等方面介绍了预防各种潜在危险的小妙招,尤其着重讲授了骗子的各种诈骗方式、防诈骗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防诈骗,并且向同学们详细叙述了一次自己是如何识破骗子与如何处理的经历。

接着,吴丹老师又从同学们身边的实际可能发生的安全问题入手,为大家讲解了一些平时我们可能忽略的安全问题,让同学们了解到身边的安全问题并不一定都是可以看得见、观测得到的,还有一些危险如网络骗局等,都是大家每天接触却又不一定能及时发现的。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了安全与预防危险的重要性,并且从吴丹老师的谆谆教导中体会到了如母亲般的关怀,感受到了信息工程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经过这次学习,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注重保护自身安全与财产安全。

(拍摄:王晶晶 文编: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