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传递心声,驿动心灵”心理健康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 [发表时间]:2019-11-08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11月6日下午我校仙林校区信息工程学院(以下简称信工院)团委在德业楼406教室举行素养公开课“传递心声,驿动心灵”心理健康讲座。信工院18级辅导员倪青青作为主讲人,分团委心理中心部成员以及各团支部的心理委员参加本次活动。主持人为心理中心部成员张宇杰,张雅涵。

首先由一个心理短片“91厘米的偏差”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其次倪青青老师开始就抑郁症,神经类疾病,一般心理问题、严重心理问题、部分可疑神经症,神经症的临床分型,神经症的诊断标准,心理常形和变形,心理诊断的标准和原则等方面展开阐述,使同学们对心理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也具备了一定的关于心理问题的判断能力。

最后倪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心理问题案例,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心理健康的了解,认识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在倪青青老师幽默的案例分析与心理诊断中,心理讲座落下了帷幕。

本次心理讲座圆满结束,大家对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有了更多的了解,心理委员也学会了怎样发现并帮助解决同学们的心理问题。未来可期,相信大家会在未来的日子里健康成长,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

                                   文编:张瑞

                                  图片:黎炫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