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学院:念往昔巨变,温今日学习,铸未来辉煌

发布者:新闻学院 [发表时间]:2019-11-02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感悟与思辨祖国发展历程,更加珍惜和热爱现在的生活,同时巩固加强青年大学习内容,进一步提高自身思想觉悟,10月31日,我校仙林校区新闻学院网媒1802团支部在德济楼118教室开展了以“回顾70年发展历程,展望新时代巨龙腾飞”为主题的青年大学习思想交流会。

同学们在认真听讲

虽然十月已至尾声,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大阅兵仍历历在目。激昂的音乐,整齐的步伐,同学们在神圣而庄严的仪式中,感悟到漫漫长征的英雄足迹,领会到中国军人的铮铮铁骨。70年来,中国在经济、科技、教育、医疗等各方面都有了质的飞跃,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也提到:“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本次活动以此为背景,在回首祖国70年发展历程的同时展望新时代,号召同学们共同见证巨龙的腾飞。

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回顾祖国发展历程

活动第一环节,团支书以一组对比图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铁路七十年来的巨变。无论是候车大厅的布置,还是买票方式的变化,无一不见证了中国经济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中国高铁”随着几代铁路人的拼搏、奋斗,成为中国国家的全新名片,并且将越来越光彩夺目。

团支书以对比图展示中国铁路巨变

接着,团支书又从通信方式、生产技术、教育方式等方面进一步阐明了科技发展给生活带来的便利。“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只有科技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才得以提高,人民幸福感才得以增强。

随后,活动进入第二环节。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回顾青年大学习第六季内容,并组织大家对视频中的问题进行抢答,根据答对题数积分,排名靠前者获得奖励。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答题,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团支书向同学们说明抢答规则

 

颁奖结束后,团支书又引导同学们讨论如何高质量高效率进行青年大学习。同学们积极思考,提出了不同的见解,最终一致认为集体学习效率更高,更有利于深刻理解青年大学习内容。

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

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希望此次活动在给同学们带来轻松愉悦气氛的同时,能让大家对祖国七十年发展历程有进一步了解,对现在的生活怀有感恩之心。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日后的辉煌,将由我们共同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