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学垃圾分类,做阳光青年

发布者:国际经贸学院 [发表时间]:2019-10-31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1027日下午,我校国际经贸学院心理协会在仙林校区德经楼草坪举办了主题为“学垃圾分类,做阳光青年”的心理辅导活动。心理协会全体成员及大一心理委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为同学们学习心理垃圾分类方法)

同学们刚来到德经楼草坪,便看见桌上摆放着不同的迷你分类垃圾桶。“这次活动与垃圾分类有关,我们想和大家一起探讨学习心理垃圾分类,让同学们正确分类并处理各种负面的情绪。”心理协会成员田蓉蓉向同学们解释,并为同学们介绍了常见心理垃圾的分类与分类技巧。

(图为写有心理垃圾的折纸星星)

随后,同学们随机抽取了几颗写着不同心理垃圾的折纸小星星,根据卡片的指引将各种心理垃圾投入对应的迷你分类垃圾桶中。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讨论并表达自己的观点,“我觉得你这个心理垃圾投的好像不大对,敏感的玻璃心是湿垃圾,不可以错当作干垃圾,玻璃心再脆也是湿垃圾。这类垃圾虽然对人体健康没有直接的危害,但如果不及时调整,任其随意滋长,就容易腐烂、变质,令人陷入自怨自艾的负面情绪漩涡。我认为与同学的交往中,一颗真诚的心是最宝贵的,不必带着太多心理负担。”国贸1903班黄国森同学向商务1902班刘剑勋同学解释。

(图为同学们积极交流讨论心理垃圾的分类)

活动最后,心理协会成员为同学们分发了写有心理垃圾排解小方法的彩纸。大家一同将学到的小方法折成千纸鹤粘在树状的宣传板上,希望这些小方法不仅能让同学们以更加正确的态度去处理心理垃圾,更能学以致用,帮助他人不再被心理垃圾困扰。贸经1902班宋邦来同学觉得自己收获良多:“今天的活动我收获满满。我学到了焦虑是心理可回收垃圾,正在为期中考试担心的我应该把焦虑转化为学习的动力,更加努力。”

(图为同学们粘贴“排解小妙招”千纸鹤)

心理协会李洋同学作为活动的组织者在活动结束后颇有感慨:“就像电脑上的回收站,清空垃圾才能腾出更多储存空间。我们要学会心理垃圾分类的方法,及时地清理心中的负面情绪,清空负能量腾出空间存放更多阳光的正能量。”

(图为此次活动参与人员)

国际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季霞表示:“大学是一个同学从稚嫩走向成熟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总会面对各种各样负面情绪的产生。这对同学们的生活、学习都有很大的影响,希望各位同学能够适时清理心理垃圾,学好心理垃圾情绪分类,做阳光青年,享受美好人生。”

(国际经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