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团委举办“学悟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23-05-31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校团委举办“学悟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5月28日上午,我校团委书记张蔚伟、副书记陈涛和参加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的团员代表一同参观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瞿秋白纪念馆,举办“学悟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学习先辈事迹、领悟革命精神。

瞿秋白是“常州三杰”之一,是中国共产党早期主要领导人之一,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卓越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和宣传家,中国革命文学事业的重要奠基者之一。团员们参观了瞿秋白纪念馆和瞿秋白故居,通过实物、图片和文字全面了解他辉煌的一生

参观过程中,张蔚伟书记以边走、边谈、边交流的方式,给团员上了一场行走的思政课。她从人生历程、英雄事迹及文化传承等方面,生动形象地讲述瞿秋白的经典传奇故事,让固定形式的纪念馆“流动”起来,让全体团员真切感受到了瞿秋白同志为党为民、守誓践诺的至诚精神。瞿秋白同志短暂光辉的一生,积极投身革命的英雄事迹,给人启迪,让人怀念,催人奋进。

参观结束后,全体团员表示,要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为榜样,汲取他们顽强拼搏、坚决斗争的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