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党的二十大代表徐川为我校“青马工程”开讲第一课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23-05-23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讲座现场

党的二十大代表徐川为我校“青马工程”开讲第一课

5月19日下午,我校“青马工程”开班第一讲在仙林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党的二十大代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川教授应邀作第一讲。校团委全体人员、第十六期青马班受聘导师、各学院团委书记,第十五期青马班结业学员代表、第十六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及团属学生组织骨干参加第一讲。校菁英人才学校校长、校团委书记张蔚伟主持讲座。

徐川教授以“遇见更好的自己”为主题,结合自己在大学期间开展学生工作、参加社团活动、举办个人讲座及进行相关专业领域探索的丰富经历,向青马班学员传授了大学生应该如何正确认识自我、合理调节自我、科学塑造自我、明晰自我定位的宝贵经验。最后,徐教授勉励青马班学员既要怀抱梦想又要脚踏实地,既敢想敢为又要善作善成,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成长为能担大任、可堪重用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授课现场,掌声与笑声此起彼伏,徐川教授给青马班学员、团学骨干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课后,青马学员在心得分享中提到:徐教授把思政课讲的比“单口相声”还精彩。更有学员总结说:徐教授就像一个年轻的学长,熟练掌握了青年的话语体系,讲青年人的话,进青年人的心。

实施“青马工程”,履行为党育人的根本任务,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国家民族前途命运,事关青年一代健康成长。我校团委积极推动“青马工程”高质量发展,坚持学思结合、学用结合、学讲结合,截至2023年,我校十五期青马学员顺利结业,校院各级“青马工程”培养人数已过万,不断壮大矢志为中国梦而奋斗的青年骨干队伍,切实助力青年学生成长、实现人生价值。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