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23-05-20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程永波校长与志愿者合影

我校志愿者进行会场签到工作

 

我校志愿者进行餐厅引导工作

519日至20日,以“情系江苏、共筑梦想”为主题的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在南京举行。来自海内外的江苏乡贤们再聚南京,共话乡情、共谋发展。我校多名师生勇担使命、不忘初心,积极投身大会志愿服务工作,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志愿服务工作,校团委从3月以来,按照大会组委会要求,高质量完成了志愿者的招募选拔、培训考核、模拟推演、岗位实训等工作,使志愿者们迅速掌握了工作要领,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了良好的江苏青年形象。

在本次活动中我校志愿者表现优秀,展现出青年志愿者的敬业精神与责任担当。我校共有26名志愿者参与此次盛会,其中,20名志愿者于钟山宾馆承担驻地酒店通用志愿服务引导工作,为各地市及科研院所领导嘉宾提供全程接待与保障服务;4名志愿者在西康宾馆进行所有参会嘉宾信息收集、整理工作,协助大会顺利召开;2名志愿者在南京眼随观光车为参会重要嘉宾进行一对一解说工作,用昂扬的精神风貌展现美好江苏形象。

我校校长程永波作为与会嘉宾参加大会。在驻地酒店,程永波校长亲切慰问了在岗工作的南财“小流苏”志愿者们,详细了解了志愿者们的选拔流程、职能职责、综合保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对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精神和服务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对大家的倾心付出表示衷心感谢。程校长指出,江苏发展大会是省内举办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盛会。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周到的服务、优良的作风和扎实的素养,向全省人民展现出了南财青年的昂扬风貌,成为江苏发展大会的一道靓丽风景线。程校长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志愿服务活动,将志愿服务作为落实“第二课堂”培养的重要载体,强化思想政治教育与志愿服务有机融合,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大学生在奉献社会中成长成才,持续提升自身的精神境界和综合素质。最后,程永波校长希望同学们珍惜每一次志愿服务机会,在实践中锻炼过硬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社会。

我校的志愿服务工作也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关心与鼓励,团省委副书记熊俊,团省委高校部部长付建龙等先后走进我校志愿服务团队,慰问广大师生、指导工作开展。南财“小流苏”们的优异表现和优质服务也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嘉宾们的一致肯定和高度表扬。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