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团支部获评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23-05-08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我校团支部获评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近日,在团中央基层建设部指导下,中国青年报社开展“活力团支部”炼成记——2022年度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工作。经过校级、省级、国家级三级遴选及展示,最终全国共评选出600个高校“活力团支部”。我校工商管理学院人资1901团支部成功获评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并入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最具组织力TOP100。

工商管理学院人资1901团支部在学院分团委负责老师张鹏岩和辅导员朱静坤老师的指导带领下,组织建设完善、机制保障健全、活动开展高效、作用发挥充分、成员评价出色。以信仰公开课为依托,深化团的思想教育内容, 突出团的思想引领作用。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完善团支部的基础工作, 健全团组织生活。创新性开展“团员星级考核”,增强团员意识,形成“比学赶帮超”的班风、学风。团支部曾获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南京财经大学2021年度五星级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活力团支部、先进班级、南京财经大学第二届"不忘初心,青春建功"基层团干团务知识技能竞赛优秀奖。团支部书记陈相国等同学荣获国家奖学金、"悦读之星"全国铜奖、江苏省团干部思政技能大赛三等奖、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等省级以上奖项。团支部同学所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调查研究”团队被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评为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优秀报道团队”称号。

人资1901团支部成功获评“全国活力团支部”,是上级团组织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我校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广大团员青年鞭策和鼓励。校团委将以此次评优为契机,继续坚持大抓思想政治引领,大抓基层建设,进一步推进和活跃基层共青团工作,切实提升学校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开创学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校团委 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