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参赛动员大会

发布者:曹一啸 [发表时间]:2021-01-20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党委常委、副校长时现作动员讲话


120日下午,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办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参赛动员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时现,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部分项目指导老师以及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徐刚主持。

会上,校团委宣传与实践科科长胡新蕲就2021年“挑战杯”校赛概况作介绍。校团委副书记尹梦雨就2021年“挑战杯”竞赛校赛项目遴选、培育和我校近年来参赛作品情况作说明。

党委常委、副校长时现围绕我校挑战杯情况作动员讲话。她强调,一是站在全校战略高度抓好本次挑战杯备赛工作。今年的“挑战杯”已大战在即,希望所有学院与参赛项目应该站在学校整体建设的高度“拧成一股绳、下好一盘棋”,根据专家建议将项目积极整合,集中有限资源与精力,确保投入方向更明确、力度更集中、效果更凸显。二是站在各方角度做好本次挑战杯保障工作。校团委作为本次备赛工作的主要牵头部门,要做到尽全力备赛,落实各项要求、充分调动资源,全方位给予作品支持。持续发挥“挑战杯”对学生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指引和带动作用,遴选出更多更好的团队和作品参加今后一系列比赛。三是用提前谋划的理念做好今后挑战杯项目培育工作。各培育单位要从推动人才培养、发挥科研育人的角度出发高度重视此项赛事的开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各学院要立足学科前沿,发挥专业特色,加大组织动员,整合优质资源,进一步激励更多师生参与“挑战杯”等科技创新活动,推动赛事再上新台阶。

动员会后,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部分项目指导老师分别就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3个大类与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项目整合情况建议作交流探讨。

据悉,“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等部门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已成为目前国内参赛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之一。“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决赛将于20215月底前完成作品报送,省级竞赛将于3月初进行申报,我校决赛拟定于2月底进行。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以“挑战杯”赛事为龙头引领,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推动创新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实践育人实效。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