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发布者:校团委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发表时间]:2020-12-24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大会现场


南京邮电大学代表致辞


省学联代表致辞


李群副校长讲话


举手表决

投票选举


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一次会议现场


20201223日,南京财经大学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仙林校区图书馆音乐欣赏厅顺利召开。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群教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韩力争,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徐刚、团委副书记尹梦雨以及江苏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俞特、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曹玮桐应邀出席开幕式。通过各基层团组织和研究生分会推举产生的34名代表参加大会。开幕式由研究生会主席团代主席马群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正式拉开帷幕。

会上,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曹玮桐同学致辞,对新冠疫情期间南京财经大学研究生会举办的一系列活动进行了肯定,并表达了未来两校合作的美好期许。

江苏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俞特致辞,他表示今年是全国深化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改革意见实施的关键之年,作为学生联合组织,希望南财研究生会在学校建设和服务学生当中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树立榜样。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群教授发表讲话。他指出,当前,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精心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期,第一届研代会,既肩负着总结经验、分析形势、提出问题、展望未来,加快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的历史重任,又是对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再落实、再学习、再设计,对进一步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推动研究生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他对我校研究生会以及全校研究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胸怀大局的南财人;二是紧跟时代步伐,做守正创新的南财人;三是传承大家风范,做自强务实的南财人;四是坚持五育并修,做全面发展的南财人。

开幕式后,南京财经大学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1223日下午315分如期召开。研代会代表分别认真听取和审议南京财经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筹)工作报告及《南京财经大学研究生会章程》(草案),并进行讨论。报告以“服务同学为本职,思想引领创新篇——在深化改革和服务大局中全面推进新时代研究生会建设“为主题,回顾了我校向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研究生会的目标前进的征程,并在坚实基础上构思了不断实现建设“引领学生思潮、打造真正属于南财人的一流研究生会”的宏伟蓝图。会上,沈慧同学对《南京财经大学研究生会章程》(草案)作了详细说明。

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所有研究生代表分成两个代表团,分别就研究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等方面展开讨论。其间,代表们根据自身情况与感受提出对于学校建设的观点,并对自习室开放、专硕入党名额等同学们关心的话题进行了讨论。

随后,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中,代表们审议并通过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筹)工作报告的决议、《南京财经大学研究生会章程(草案)》、《南京财经大学研究生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草案)和《南京财经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草案)。通过无记名投票,正式选举产生了南京财经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及南京财经大学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最后举行了第三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会议伊始,由总监票人何宙宣读计票结果。宣布南京财经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选举结果、宣布南京财经大学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结果、提名并通过南京财经大学第一届研究生会秘书长、副秘书长人选,由沈慧同学宣读倡议书,大会在嘹亮的国际歌中闭幕。

大会闭幕后,随即召开了南京财经大学研究生会第一届委员会一次会议,由第一届研究生会秘书长胡新蕲主持,校团委副书记尹梦雨代表校团委宣读第一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名单和主席团名单,随后新当选研会轮值主席马群发言,最后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华凌志讲话。

至此,南京财经大学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校团委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