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团组织开展“战疫‘云’演讲”系列信仰公开课

发布者:曹一啸 [发表时间]:2020-03-16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战‘疫’云讲演”系列信仰公开课

    在防疫关键时期,校团委全面开展了“信仰公开课——战‘疫’云讲演”活动,依托网络平台院、校联动,切实推进“青年身边的共青团”建设,提升青年团员的防疫意识与责任担当。

自2月25日发起活动以来,已开展“信仰公开课——战‘疫’云讲演”228次,其中校级课程3次、院级31次、支部级194次,讲演累计时长达81.6小时,累计覆盖人次多达12870人次。优秀作品先后在团组织新媒体平台展播,全校团组织、团员青年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发挥榜样精神。省、校两级青马学员带头参加讲演,录制示范课,打造优质“战‘疫’云讲演”信仰公开课。各院级青马班、基层团支部广泛征集优质作品,严选优选,形成系列课程,并在团组织新媒体平台进行展播。税收1601班杨翼虎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看到组织“信仰公开课——战‘疫’云讲演”通知时,毫不犹豫地去报名录制视频。我们不能做的事情有很多,但能做的也有很多。”

    科学有效防“疫”。劳社保1901班杜宇翔、赵振远同学根据最新疫情动态情况,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可能来源、如何产生、应对预防等方面,进行知识普及。经济学院青马班刘雯玉、邱赛娟、张杨月、郭紫烨和陆露同学通过梳理高校、企业、社区等各级单位针对疫情采取的探索案例、防“疫”措施,让同学对待疫情有更加清晰全面的认识。各级团组织充分依托新媒体技术,通过QQ、微信、微博等平台持续展播“云讲演”课程,形成科学防“疫”的良好氛围。

    传递中国力量。“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国贸1901班楼佳进同学讲述“中国力量”。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平凡的人物坚守自己的岗位。科研、医护人员的日夜奋战,社会、政府群众的共同努力。中华民族在危难之际,众志成城,团结一致。“我们的脚步,注定写下未来的历史,而这场战役也必将见证中国的又一次成长。”

    “信仰公开课——战‘疫’云讲演”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宣讲学子饱含深情,将“必胜信念”传递到每一位同学的心里。我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将继续把“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践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