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0-02-01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我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1月31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系列部署要求,听取我校疫情防控情况汇报,深入分析研判疫情形势趋势变化,专题研究部署学校下一阶段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党委书记张利民主持会议。全体在宁校领导、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张利民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和省委组织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邱伟芬传达了省外办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全省因公出国(境)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

会议指出,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起步比较早,1月22日就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协调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思想高度警觉,反应迅速有力,各负其责、有序推进,先后制定下发《关于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启动学校各校门管控预案的通知》《关于落实研究生导师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职责的通知》《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我是党员我带头 阻击疫情我先行——致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人隔千里,心在一起:致在湖北的南财人》《行动起来,共同战“疫”!——校学生会致全体同学的倡议书》,开通抗疫情心理专线,起草学校疫情防控总体工作预案,开展排查摸底,及时上报各类数据,着力加强宣传引导,等等。疫情防控总体应对得当、科学有序,前期工作卓有成效,真正做到了工作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宣传到位。

会议听取了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MBA教育中心、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红山学院、保卫处、后勤保障处、信息化建设管理处、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对各单位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举措、工作建议等方面的汇报。

会议对《南京财经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总体工作预案(1.0版)》进行了专题研究。会议要求,由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牵头,相关部门协同配合,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上级部门系列决策部署要求,结合全省高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视频会议上葛道凯厅长提出的6个方面关键举措和周明浩副主任提出的6个方面要求,结合大家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进一步修订完善学校疫情防控总体工作预案。方案要完备细致,既要考虑在目前寒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更要充分考虑到开学后师生返校、报到、校内学习生活等各方面防控工作。方案要突出重点,简明扼要,体现防控工作的流程化。涉及职能交叉和需要相互配合的防控工作,各有关部门之间要充分沟通,周全考虑,确保分工明确,协调到位。

程永波校长在讲话中强调,疫情防控,人命关天。做好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必须不谈任何条件,不留任何盲区,不计任何成本。一是要全面开展排查摸底。全面摸排包括教职工、学生、劳务派遣人员、各单位自聘人员、物业人员、安保人员、食堂工作人员、门面房等经营场所人员、外部维修人员等在内的全校各类人员的情况,特别是今年1月以来去过武汉返回学校的、寒假期间赴湖北仍留在当地的人员信息情况,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掌握各类人员的行程轨迹、健康状况,建立每日沟通机制,及时掌握动态信息。二是要把好学校入口关。加强校门管控和校内巡逻,强化人员流动管理,严禁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对进校人员实行凡进必登记、必测体温,努力降低疫病输入风险。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提前返校的提醒劝阻。三是要做细做实各类防控举措。全校各个单位都要制定详细的工作预案,并根据疫情发展情况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预案,精细做好寒假期间和开学前后各项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开学后的健康安全和校园稳定。

张利民书记就进一步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决策部署上来,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二是要进一步强化科学防控。立足于“早”,落实于“细”,树立“往最坏处打算,往最好处努力”的理念,把困难考虑得更深刻一些,把工作准备得更充分一点,做到未雨绸缪,要加大校园疫情防范力度,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重点做好全面摸排、校园监测、日常消毒、应急处置、物资储备、定期研判、校地联动、严格值班等8项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学习和培训,通过学校官微、学生工作群、教师工作群等多种渠道及时宣传普及疫病防控知识,增强师生员工主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及时把学校防控疫情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动态公布于众,让每一位师生员工了解学校正在干什么。及时总结宣传广大师生员工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密切关注网上舆情动态,做好师生员工思想工作,引导师生员工理性认识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四是要进一步严格落实责任。学校党政领导班子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认真分析研究学校疫情防控形势,扎实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是本单位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学校工作要求,统筹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要加强联防联控,协同配合,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全校党员、干部要自觉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大督导问责力度,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要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作为监督检查重点,及时开展督导检查,推动责任落实,确保学校各项工作要求和任务部署落到实处。对此次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措施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进缓慢的单位和个人,将启动责任倒查和责任追究机制。党委组织部对防控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干部和个人要及时发现,向学校党委推荐,优先使用。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