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0-01-26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近期,湖北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场关系到全国人民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已经打响。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最新要求,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周密部署安排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防控疫病人人有责,战胜疫情需要我们共同参与。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平安校园。在此,我们向广大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增强疾病防控意识。积极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预防知识,做好防范和保护措施。及时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克服麻痹思想,保持理性思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二、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注意室内通风;出门请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注意食品卫生安全,不食用或饮用未熟透食品;减少外出,少参加聚会活动,无特殊原因不去人群密集场所;不去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加强锻炼,保持充足睡眠,提高身体素质和免疫力;提倡通过信息化方式表达新春祝福。

三、密切关注自身健康。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要及早就诊,及时报告。如持续发热不退,做好防护措施后立即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筛查,并将排查结果及时报告学校相关部门、各院(系)及辅导员。各部门、各学院汇总情况及时向学校报告。

四、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身处湖北等疫情较严重地区的师生员工,请积极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开展的疫情筛查工作。如有密切接触确诊或者疑似病例史,须及时报告给当地疾控部门及学校,早隔离、早治疗。在宁教职工原则上不要离开南京,如确有特殊情况需要外出,需向所在单位报备。目前在外地的教职工或在宁教职工外出返宁后,应主动向所在单位报告。教职工回宁后应进行14天的自行居家隔离观察,不到办公室、教研室活动,待观察期结束确保无虞后再开展相关活动。学校已对仙林校区、福建路校区实行校门管控,请广大师生服从管理,在校园和相关楼宇等公共场所入口,自觉配合做好登记工作。

五、妥善安排学习生活。寒假期间,暂停所有学生社会实践类活动。全校各类学生未经批准不要提前返校、报到(具体返校时间视疫情情况,根据主管部门最新通知为准)。请老师们和同学们密切与学校的联系,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因地制宜开展学习和科研活动,不断提升自我,为新学期的学习和工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学校始终牵挂着身处全国各地和海外的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请大家认真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与本单位负责人或辅导员保持密切联系,学校将竭尽全力为大家提供必要帮助。学校最新信息公告将第一时间通过官微、官网以及其他正式渠道予以发布,请广大师生及时关注。

我们不惧风雨,也不畏险阻。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有各地党委政府的有力组织指挥,有我们每个人的自觉防控,形成全面联防联控、群策群力的态势,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攻坚战!

最后,祝大家新春愉快、吉祥安康!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202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