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0-01-24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全校各单位:

为科学、规范、有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发展大局,现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

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全校各基层党委(党工委、党总支)、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落细落实重点防控措施

01成立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

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由党委书记张利民、校长程永波担任,成员为全体校领导。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全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研究和协调解决防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组长由副校长李群、张为付担任,成员为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管理处、继续教育学院、后勤保障处、红山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工作小组负责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具体工作。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后勤保障处,负责工作小组具体事务。

02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建立学校党政统一领导、各单位各部门协同配合、师生广泛参与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抓紧建立应急预案,提高应对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根据防控工作需要,进一步健全应急响应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由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后勤保障处、保卫处、学生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于25日前拿出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初稿。由工作小组牵头召集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于210日前拿出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送审稿。210日,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送审稿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审定签发。

03开展重点人群疫情监测

1.请各单位、各部门迅速统计11日以来自武汉返校的教职员工名单以及寒假期间赴湖北的教职员工名单。请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体育部、继续教育学院、红山学院迅速统计湖北籍学生名单、11日以来自武汉返校的学生名单以及寒假期间赴湖北的学生名单。上述名单请于21日前报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9120121022@nufe.edu.cn)。各单位、各部门要与师生员工保持密切联系,关心他们身心健康,发现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

2.请国际教育学院做好来华师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无特殊原因不要去武汉等疫区,避免感染。

3.家在湖北以及居住地已有病例地区的师生员工要按照当地政府的相关要求,尽量减少外出,配合做好防控工作。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时,要高度重视,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

4.严防输入性病例。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把握好师生返校等关键节点,密切关注体温异常并有疑似症状的人员。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一旦发现,立即采取坚决果断措施隔离,并及时转至正规医院就诊。湖北籍师生、自湖北返校师生应认真配合学校防控工作。

04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

全校各单位要切实做到预防在先,通过学校官微、学生工作群、教师工作群等多种渠道及时普及疫病防控知识,增强师生员工主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要提醒和督促师生员工不去疫情高发区,不参加大型聚集性活动。要加强舆论引导,引导师生正确看待疫情。同时,要做好舆情收集、分析、监测和研判工作,防止炒作和不实报道,消除恐慌情绪,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学校部署,勇于担当,靠前指挥,各司其责,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落实工作,发现有疑似症状的人员要及时报告,按照规定进行快速有效处理,全力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要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对照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具体分工和责任,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确保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各基层党委(党工委、党总支)、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建立防控工作机制和应急响应机制。要加强联防联控,强化全校各部门、各单位的联动,加强信息沟通和协调配合,确保防控工作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要严肃工作纪律,加强督导检查,加强信息报送,决不允许谎报瞒报、漏报。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202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