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首获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国“优秀单位”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20-01-06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近日, 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结果及各项成果遴选活动结果公示,我校团委首获全国“优秀单位”荣誉称号,经济学院“鱼翼而飞”精准扶贫调研团队、金融学院“南有财人”团队荣获“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活动“优秀团队案例”,团委张励行同志荣获“镜头中的三下乡” 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2019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规范、有序,重点突出,全面开花,共有10支团中央专项团队、13支省级重点团队、55支校级团队、8支“蓝经灵”支教专项团队,11323名学生参加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校学生在实践中与社会生活广泛接触,与广大人民群众深入联系,实实在在地接受教育、增长才干、做出贡献。

为响应国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到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的战略目标,“鱼翼而飞”实践团结合经济学专业特色,以“授之以鱼亦或授之以渔——精准扶贫背景下农户脱贫路径”为研究主题,赴安徽省舒城县城关镇、万佛镇、山七镇农村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实地调研,了解当地农户脱贫进展、农村产业发展、精准扶贫政策实施等情况,并针对农户脱贫的可持续问题,结合专业知识,向当地政府建言献策,得到积极反馈。

金融学院“南有财人”实践团利用暑期组织集中理论学习,并在指导教师带领下前往南京江宁新区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团队从技术创新、投资效率及经营业绩三个视角出发,对课题“普惠金融助推小微企业发展”进行探究。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