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实践 >> 科技创新 >> 正文

江苏省委研究室经济处处长文俊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06-20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8日下午,江苏省委研究室经济处处长文俊应校团委之邀,在仙林校区图书馆四楼世界之窗作了“关于社科类调研报告的选题和写作”的讲座。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各团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校团委副书记张励行主持。

文俊处长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挑战杯”,他分别从特点、重要性及其选题三个方面,告诉大家,挑战杯是“没有硝烟的战事”,并且越来越得到国家的重视,成为职业竞技场上评判的标准。在选题上要从发展的大角度看,关注前沿问题、新鲜问题以及身边的问题。文俊处长还从我校专业特色着眼,提出我校学子可以从金融、财税等领域来进行选题。

紧接着,文俊处长与同学们分享了社科类调研报告写作中的一些注意点。一是注意撰写报告的题材和类型,区分一般的学术作品和参赛作品的不同,把握好“与评委换位思考”的准则;二是作品中要注意合理的布局和重视视觉冲击力;三是把握好关键点,做到精确、准确和精彩。

据悉,文俊处长曾多次担任“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评委,他渊博的专业知识、丰富的经验以及幽默生动的演讲,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