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实践 >> 科技创新 >> 正文

我校第五届科技文化节暨“2013财经论坛”拉开帷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04-18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7日下午,我校第五届科技文化节暨“2013财经论坛”在仙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帷幕。本届论坛由研究生处、校团委主办,校研究生会、金融学院研究生分会承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承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校团委书记段伟伟、研究生处副处长王雪荣、金融学院副院长孙杨、校团委副书记秦韶华等出席开幕式,研究生会主席、兄弟院校代表和我校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本次开幕式还特别邀请到江苏省产权交易所王国丰所长担任特邀嘉宾。

开幕仪式伊始,校研究生会主席郑毅就“财经论坛”的主题和创新性作了简短介绍。研究生处副处长王雪荣用“高朋满座,智慧迸发”这8个字高度概括了财经论坛的特色,她强调只有同学踊跃参与,才能体现“财经论坛”真正的价值,她希望“财经论坛”能带动我校研究生整体学术素质和科研能力不断提高。

校团委书记段伟伟发表讲话,她肯定了“财经论坛”作为研究生会主打活动,具有巨大的学术影响力。段书记指出财经论坛的主题应当贴近现实生活;还要拓宽其覆盖面,使之范围辐射到每个学院,并且带动本科生的学术热情,把财经论坛打造成参与度更高、受众面更广、学术影响力更大的品牌活动,使财经论坛走出南财,走向更好的未来。

在开幕式的特别环节,许承明副校长向王国丰所长颁发了我校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聘书。聘书颁发仪式结束后,金融学院副院长孙杨教授讲话,他提出我校在教学研究型大学创建的过程中,需要重视师生、同学之间的学术交流合作,注重科学精神与文化艺术的熏陶,提升学生的创造力。

最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承明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研究生作为学校和社会的希望,要主动践行科学发展观,担负起金融创新的责任,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要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适应不断变化的社会需要打下坚实的基础。许承明副校长宣布南京财经大学第五届科技文化节暨“2013财经论坛”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江苏省产权交所所长、我校金融学院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王国丰作了题为“江苏省财政体制改革与实践”的专题学术讲座。

据悉,本届科技文化节为期一个月,内容包括巅峰对话、校友沙龙、百舸争流、职场前瞻、1+1面对面本研互动等系列学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