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实践 >> 社会实践 >> 正文

金融学院:新冠疫情下南财学子深入邳州,探究生物医药型企业生存现况

发布者:金融学院 [发表时间]:2020-09-09 [来源]:团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为响应国家疫情防控部署,南京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信冠聚能小队”决定不跨省不跨市,为探究新冠疫情下生物医药型企业生存现况,团队成员将在自己的家乡展开调研活动。7月29日上午,队伍成员潘萌参访了江苏省彭瑞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切实了解到当前的行业与企业现况。

图为团队成员抵达所需参访的公司 潘萌

彭瑞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物医药研发、磷脂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生物制药企业。该企业在磷脂系列产品的开发和生产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拥有上海市创新基金创业项目,技术水平处于国际领先行列。

顶住新冠疫情压力,渴望银行优质产品

在谈到公司近况时,负责人李雪峰表示:“新冠疫情给公司复工复产带来了一定影响,公司增加了防疫投入,但目前疫情并未给公司运转带来压力,公司的资金压力主要来源于研发投入大、周期长、收益慢等方面。”除此以外,李雪峰还谈到,一直以来高端科技人才都是生物医药行业所紧缺的,更因为公司地处苏北,所以人才方面更为紧缺。

图为团队成员采访负责人 潘萌

关于公司的资金来源,负责人透露公司资金主要依赖于股东投入资金。目前公司已经在新三板上市,也曾经了解过银行信贷等相关信息,但是综合多方考虑最终并没有选择信贷。针对这一方面,他表示希望银行方面可以推出更加丰富、更具适应性的金融产品,为科技型企业提供更多选择,拓宽融资渠道。

牢牢把握住专利技术,搭乘优惠政策顺风车

生物医药型企业不可避免地要面临投入大、周期长等的困扰,与此同时还需要经过一系列非常严格的审批,通过后才能取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放的合法证书。虽然过程困难重重,但是负责人也指出,公司能够做到自主研发,将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手中,所以在生物医药型企业中拥有了无可比拟的优势。

(图为公司负责人与团队成员双向交流 潘萌 摄)

科技型企业历来是政府的重点扶持对象,近来江苏省就推出了“苏科贷”项目,是由省、地科技部门联合商业银行以低息贷款的方式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一种政策性贷款。谈到政策支持问题,负责人表示,虽然公司现在没有完全投入生产,资金流水不多,但是对于各项政策都进行了详细地了解,知道对于科技型企业有多种优惠政策,例如税收减免、低息贷款等等。

通过本次交流,团队成员们了解到生物医药科技型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现实问题,信冠聚能小队将针对这些问题积极探讨,认真研究政府所提供的优惠政策,结合实际问题寻求发展对策,以便于更好地促进这类企业发展,提高社会效益。

图为负责人与团队成员合影 潘萌

通讯员 朱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