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实践 >> 社会实践 >> 正文

【2013暑期社会实践专刊】艺术设计学院:走进江宁织造府,感受金陵悠远古韵

发布者:佚名 [发表时间]:2013-07-06 [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2013年7月2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文化创新产品研究小组首次在南京瀚港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集合,围绕课题具体细节和团队规则进行了热烈讨论。
    下午,由南京瀚港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祝峻带队,小组十名组员同两名指导老师一起参观了江宁织造府博物馆。办公室朱主任接待了我们。
    在参观过程中,朱主任热情地向小组成员介绍江宁织造府博物馆的点点滴滴。江宁织造府博物馆由著名建筑学家吴良镛先生担纲设计,处处营造出“三山半落青天外,二水中分白鹭洲”的意象。参观过程中观看了“石头城”中的“太虚幻境”,红楼梦曲,顽石通灵,云锦天衣,寸锦寸金。以此了解到了南京的红楼文化、织造文化和石头文化。此外,在中国旗袍馆中,观看了中国旗袍溯源奢华、演变流行、风靡时尚、衰落暂别、重拾惊喜的成长历程,多姿多彩!  
    7月3号,小组9名成员在03级毕业生李锦晔(友情出任指导老师)家聚餐并对小组活动进行深层次的讨论,在欢快的气氛中,经过小组成员的再三讨论与指导老师的指导后,小组活动初稿成功敲定。
    7月4日,小组三名成员同李薇老师再次前往瀚港文化有限公司,对初稿进行汇报总结。汇报后,公司董事长祝峻先生根据自己的理解提供了一系列的宝贵意见。在接受了祝峻先生的优秀指导意见后,小组完成了对初稿的修改。同时于第一次头脑风暴后,小组最终确定了第二稿的制作大方向与路线,为小组活动的正常进行提供了指导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