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实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校举行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发布者:佚名 [发表时间]:2013-07-01 [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中午,我校在仙林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建明,副校长许承明出席会议,党校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副书记,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各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段伟伟主持。
    校团委副书记秦韶华首先汇报了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整体筹备情况。他说,今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汇聚青春正能量,共筑美丽中国梦”为主题,发起寻梦、追梦、圆梦三大行动;各学院在组织形式、宣传方式了进行了积极探索,做到点面结合、重点突出,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
    党委宣传部部长曹克宣读了《南京财经大学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校级立项名单》。根据《关于开展南京财经大学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通知》(南财大团字[2013]3号),在团队自主申报、学院评审、学院推荐、学校评审基础上,共有40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为校级团队,20项暑期社会实践课题成为校级课题。
    大会随后举行了授旗仪式。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各学院代表从主席台领导手中接过旗帜,现场红旗飞扬,激情涌动。各学院社会实践学生代表庄严宣誓:“高举团旗,永跟党走,心怀家国天下,寻梦艰辛历程;以达济天下之志,追梦和谐家园;以日积微善之行,圆梦美丽中国。躬身实践,历练成长,不负芳华之名,不负青春之心。”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建明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即将奔赴全国各地参加社会实践的全体师生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指出,开展社会实践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近年来,经过积极探索,我校社会实践工作已经形成了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的活动体系,呈现出参与面广、形式多样、成效显著的特点,社会实践活动已经成为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重要平台,成为我校第二课堂实践育人的重要阵地。他向对即将踏上征程的实践队员们提出四点希望:投身实践,虚心学习;提升能力,服务社会;凸显特色,注重宣传;精心组织,确保安全。
    最后,王建明副书记宣布我校2013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据悉,经过广泛发动、充分动员、认真组织,今年我校近一万八千名学生参与到暑期社会实践中,占比99.7%,他们将以团队活动或分散活动的形式走进农村、走进企业、走进社区,去受教育、长才干,在奋力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绽放青春正能量,谱写实践之歌、梦想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