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马工程 >> 正文

我校第十六期青马班公开课顺利举行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23-06-05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我校第十六期青马班公开课顺利举行

62日晚,我校第十六期青马班第三讲在南京财经大学仙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顺利开讲,本次课程以“从忙碌平凡到精彩卓越——学生干部心理调适技巧”为主题,南京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吴垠老师担任主讲。第十六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及团学骨干参加讲座培训。

开课前,吴垠老师与青马班学员们进行互动交流,了解学生们担任学生干部的动机、对优秀学生干部的理解以及担任学生干部是否存在心理压力等等。接着,吴老师分享了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调节情绪和适度解压的技巧。最后,吴老师提出:面对工作中的压力,我们可以劳逸结合,丢掉思想包袱,留一点思考的空间和时间。

青马班学员与吴垠老师互动

课后,学员们对自我心理调适都有了新的认识,掌握了一定的心理调适技巧。有学员讲到:要学会拒绝完美主义,给自己留出一些空间。还有同学总结道:更重要的是尝试悦纳自我,正确面对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