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马工程 >> 正文

青马公开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23-05-29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526日晚,我校第十六期青马班第二讲在南京财经大学仙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顺利开讲,本次课程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解兆丹老师担任主讲。课程由校团委组织与社团管理科科长乔俊鸽主持,第十六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及团学骨干参加讲座培训。

课程围绕党的二十大概况、二十大报告内容、总书记关爱青年、做新时代好青年四个方面展开。解老师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和伟大成就,诠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内涵,并对我们新时代的青年提出了希望:一是要有理想,坚信中国道路,坚守价值追求,坚定文化自信;二是要有担当,开放自信地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展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青春担当;三是要能吃苦,走在最前沿,走到基层去接受磨砺;四是要肯奋斗,在平凡中奉献,走在创新前列,在社会文明创建中引领风气之先。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我们生逢盛世,重任在肩,要勇于创新、善于创新,要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方位中找到自己的个人坐标,扎根中国大地做研究,投身基层一线练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